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举措建设社区银行

2016年08月29日 10:39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杨蓬博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建社区银行成为当下农信社转型的一个重点,社区成为各大金融机构竞争的又一个主战场,笔者认为农信社在社区银行建设中应入乡随俗、苦练内功、打亲民牌。

  一是入乡随俗。由于农信社网点众多、遍布不同的地域,因此在建设社区银行中应因地制宜,或采取错时服务,或采取超市银行,或建立社区休闲银行等,立足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对网点进行量身打造。

  二是苦练内功。虽然社区银行成为各家金融机构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支点,但还应在网点定位、网点布局、人员素质、服务理念等方面下大气力,修炼“真功夫”,主动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不断增加在社区的影响力。

  三是主打亲民牌。农信社人缘广、人脉足,在社区银行建设的过程中,更应发挥这一优势,使其成为“精品”,真正做到人优我精。在合理调研的基础上,细分市场,优化渠道,研制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产品,有条件的可以采取“私人订制”、“传统业务+场景体验”、“便民服务+亲民活动”。

  同时农信社还应在社区银行的建设过程中避免“华而不实”的现象。

  作者单位:山西垣曲联社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