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通燃气积极推进业务转型

2016年08月29日 10: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川股公司大通燃气(000593)日前披露了2016年中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68.75万元,同比增长1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6.81万元,同比减少4.82%。

  产业结构调整是大通燃气2016年以来业绩经营发展过程中的一大看点。近年来,面对竞争日益加剧的零售市场,大通燃气及时终止了零售商业业务,并通过商业资产整体租赁的形式实现公司资产的保值增值,有利于促进公司专注于燃气领域的发展。同时,公司以收购旌能天然气和罗江天然气资产为契机,扩大公司城市管道燃气分销业务的范围,目前公司拥有江西上饶、大连瓦房店、四川德阳、四川罗江等地的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丰富了公司城市管道燃气分销业务的经营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管道燃气分销业务奠定了公司燃气产业发展的基石,同时,随着国内天然气价格下调、电力改革不断推进等因素影响,分布式能源或将成为天然气下游应用市场的爆发点。大通燃气着眼于适用范围广、综合利用效率更高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投资建设上海嘉定数据中心分布式能源项目,并期望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取得行业领先优势,进而推动公司逐步实现从天燃气能源供应到下游应用的全产业链发展目标。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截至2016年6月末,大通燃气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已有8个席位被基金所占据。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基金、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型基金新进榜单,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基金、华夏收入混合型基金不同程度增持了公司股票,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持有278.8万股,以新进之姿入围了股东榜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