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贷投资者的选择

2016年08月29日 09:55    来源: 大众理财顾问杂志    

  巨雷之下有真相。2016年上半年,虽然行业巨雷接连引爆,引发监管层重拳整治,但是,巨雷带来的“血的教训”,让高烧的行业开始降温,也让此前跟着行业一起疯狂的投资者们逐渐找回了理智。这可谓行业之幸。

  在3月~6月,本刊开展了一项针对P2P网贷投资者的问卷调研活动。通过对收到的8700份有效问卷进行研究分析,我们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能够正确看待P2P网贷的风险,P2P网贷,已经从以前的“拼人品式”投资产品,真正进入大众理财的视野,更多的投资者将P2P网贷作为其资产配置的三大首选产品之一,与银行理财、股票、基金一起,成为投资者投资理财的重要方式。

  本刊调研结果显示,网贷投资者已不再一味追求高收益,在投资网贷产品之前,会对平台进行综合判断。而投资者在实际投资时的决定性因素,则更加贴近现实需求。32.31%的投资者会综合各种媒体信息,选择规模较大、背景较强、行业排名靠前的平台;18.46%的投资者不但会对平台进行全方位考察,还会对标的进行详细调研,综合各方信息,做出投资决策;15.38%的投资者会根据平台管理层的知名度和行业话语权来决定是否投资;13.85%的投资者会在对平台进行实地考察;12.31%的投资者则更加谨慎,需要在长期接触和了解平台之后,才考虑是否真正投资;余下7.69%的投资者投资网贷产品则是靠朋友或熟人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收益和安全性之间,约1/3的投资者宁愿选择收益稍低但实力雄厚的企业,也不会冒更大风险投资收益更高但实力稍弱的。这一占比在以前的相关行业数据中一直偏低,此次调研中有如此大幅的提高,这不得不说是投资者的巨大进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