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市场反复拉锯在所难免 资金调整利于行情发展

2016-08-29 08: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上周A股震荡盘跌,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070.31点,一周累计跌1.22%。其余股指亦下跌,但跌幅略小一些。权重股表现不济是上周大盘下跌诱因之一。

  目前这个市场仍然主要是靠存量资金在反复炒作,各板块表现的持续性不强,目前唯一值得期待的是G20峰会,会议9月初将在杭州召开,A股市场在会议召开前或许会表现出一定的“稳健性”,不过,赚钱效应就很难说了,个股的走势可能千差万别。总体来看,本周A股延续弱势震荡的概率偏大。

  当然不是说小波段上升就是天天涨,其中也会有小反复,这波回升如果冲击或突破3100及年线压力位,完全可能冲一下60周线的位置,目前仍在3200附近。按照这个节奏,那么这一周大家的操作思路就相对简单明了,周初如果再出现反复,下探3056区域仍是低吸的机会,而后面至少有两个高抛的机会点,一个是年线附近,另一个就是3150-3200的60周线附近。

  从技术面来看,自8月16日以来,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若考虑8月12日与1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指数的快速上涨与成交量的突然放大,此次调整的出现亦非常合理。从均线系统来看,当前各主要指数60日均线与半年线均保持稳步上行态势,上证指数、深成指与中小板指数均线系统多头特征进一步明朗,市场长期保持震荡上行概率较大。从成交量变动趋势来看,8月15日上证指数创近7个月新高,当日成交量亦接近年内最高水平,市场情绪亢奋。8月16日以来,随着指数的逐步回落,成交量亦同比萎缩,市场情绪再度趋于理性,后市预期较为乐观。

  综上所述,短期市场在3100点上下反复拉锯在所难免,主力资金适时调整节奏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中期角度,在改革进程不断推进与企业盈利改善预期不断强化,全球资产配置荒愈演愈烈和资本市场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波段式向上、重心缓慢抬高仍将是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趋势。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险资二季度重仓423只个股 青睐银行股
· 中央汇金二季度新进27只个股 偏好机械设备业
· 券商二季度新进86只个股 偏重化工等五大行业
· 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银行券商股

· 590只个股透露社保基金喜好 农林牧渔最受宠

· 万科为何130亿收购黑石旗下的印力集团?
· 万科“B计划”将开启新一轮博弈
· 东方证券上半年证券投资浮亏10亿
· “三桶油”半年日赚0.6亿 同比降八成

·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21.3%

· 溢价73.7%收购5.58%股权 成都“土豪”入驻宝莫股份
· 东阿阿胶股权暗战的背后 宝能加码逼近举牌线
· 中报净利大降 蓝思科技遭遇业绩瓶颈
· “壳王”辛宇 14只壳股浮出水面只壳股浮出水面
· 郑眼看盘:动能暂不足 盘整格局延续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从周K线来看,沪指在下探五周线后止跌回升,同时量能严重萎缩,亦表明市场下跌动能衰竭,指数在做进一步整固动作。而日线上,连阴后的缩量十字星,有着浓烈的趋势反转意味,再加上多次强调的年线在逐步下移,所以综合来看,沪指突破年线展开新一轮反弹攻势或只是时间问题。

  中航证券:周五市场出现两个较为突出的热点:环保和医药;不过,由于这两个板块历史上爆发力都一般,属于较为明显的抗周期板块,所以股性相对较为温和,而周五这两个板块的爆发持续力还需要继续跟踪,但对于短线热点型投资者来说,这样的热点波动幅度足够驾驭,稳健型投资者依然还是需要控制交易频率,以保存实力为主要策略。总结一句话:市场总体来说依然摆脱不了震荡的大格局,当恒大、高送转逐步退潮之后,市场开始进入新热点的酝酿周期,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主动投资周期的到来。 

  源达投顾:上一交易日市场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全天围绕着5日均线上下震荡,临近尾盘跌破小时级别楔形整理的下轨3068点,但随后的企稳回升也只不过是虚惊一场。短期来大盘只是上涨中调整的中继,只有经过反复震荡夯实过的底部才会更加坚不可摧,本周反弹或迎真正开启。操作上关注一本周末的消息面,短线等待趋势明朗。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09.54   94.59   0.41%

  日经225指数 16705.83  345.12   2.11%

  韩国指数   2029.37   -8.13   -0.40%

  道琼斯指数  18395.40  -53.01   -0.29%

  标普500指数  2169.04   -3.43   -0.16%

  纳斯达克指数 5218.92   6.71   0.13%

  德国DAX指数 10587.77   58.18   0.55%

(责任编辑:刘佳)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反复拉锯在所难免 资金调整利于行情发展

2016年08月29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