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盛琪一年期定开债今发行

2016年08月29日 07: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从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将于8月29日推出长盛盛琪一年期定开债基(A类003199, C类003200),认购时间将持续至9月23日。投资者可通过长盛基金官网、APP、微信、中行等银行券商渠道进行认购,投资门槛低至100元。

  相较于普通的债券基金,以长盛盛琪为代表的定期开放债基拥有“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纯债投资”诸多优势。从流动性看,对于债券投资而言,一年期限是可以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的最佳期限,同时也是债基可以充分享受封闭式运作优势、并解决流动性困境的最理想封闭期限。而考虑收益性,一年期封闭运作,有利于基金管理人最大程度执行投资策略,其在封闭期内无需应对赎回压力,避免日常申赎套利资金摊薄收益,提升投资预期收益;在利率中枢下降时期,可以灵活运用杠杆增加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长盛盛琪不投股票、不打新股、不投可转债,仅投资于追求绝对收益的纯债品种。据WIND统计,中长期标准型纯债基金已连续十年(2006年-2015年)创造正收益,年化收益率6.7%,远超同期理财产品和一年期定存。建仓期策略方面,长盛盛琪拟任基金经理李琪指出,基金封闭期间将采用稳健策略,未来坚持结合基金产品特点,等待并抓住有利市场时机,通过利率债与信用债配置的结构切换,择机使用和优化杠杆,保持组合收益和杠杆弹性,防范组合期限及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盛琪一年期定开债今发行

2016-08-29 07: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