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租赁实务白皮书发布 为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16年08月27日 09:14    来源: 深圳商报     余璐

  昨日,融资租赁行业首本实务系列白皮书《中小微企业融资租赁操作实务白皮书》面世,其发布会在深圳举办。白皮书围绕“中小微企业”这一目标客户群体,从实务的角度阐述了市场定位、业务、风控、资产管理等与融资租赁业务紧密相连的重要板块,其中大量的数据分析及实务经验分享将对从事中小微企业的租赁公司有重要参考价值。

  该白皮书由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副会长位少卿与广东中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共同编写。

  数据显示,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兴的融资方式正在蓬勃发展,被喻为“金融的朝阳”行业,近年在国内因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十三五”期间,融资租赁行业可继续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业务总量有望超12万亿人民币。以前海为例,前海作为创新金融的集聚地,在进驻前海的金融类企业中,融资租赁公司1200余家,约占全国的1/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资租赁实务白皮书发布 为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16-08-27 09:14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