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康农业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3.77%

公告天天看(2016年8月27日)
2016年08月27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昨晚,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农业)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9,280,117.4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2.39%;实现利润总额13,539,529.01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3,308.10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77%。

  半年报指出,报告期正值公司更名为“大康农业”的发展元年,围绕“全球资源、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公司踏上了从“牧业”到“农业”的转型之路。

  一方面,立足国际农业,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寻求符合公司“大农业、大食品、大健康”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农业资源项目,力求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迅速获取具有独特资源禀赋的优质农业上游资源,以为国人的健康消费、快乐生活提供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和绿色健康消费品为目的,同步重构国际农业的商业新模式,以最终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目标。随着公司首批海外并购项目的逐步落地,上述战略目标与新的商业模式已初现雏形;另一方面,公司逐步减少了传统的生猪业务规模,营收同步下降。与此同时,为推进公司新的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大宗农产品贸易业务大幅上涨,乳及乳制品的销售和肉羊的养殖销售亦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