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抗癌、PPP概念股活跃

2016年08月26日 15: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今日,截至收盘,沪指报3070.31点,涨0.06%;深成指报10693.8点,涨0.14%;创业板指报2189.75点,涨0.42%。盘面热点:风沙治理、草甘膦、抗癌、生物疫苗、PPP模式、环保、抗流感、基因等板块表现较强。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维持此前的判断“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控制仓位依旧是必要的。”G20峰会临近,维稳预期再起,短线大幅上攻的可能性不大。近期中小创补涨行情亦有起色,可适当关注其中的绩优股。

  【涨停个股揭秘】

  【抗癌概念股活跃】科华生物、丰原药业、江苏吴中、广济药业

  涨停原因揭秘:美国医药巨头辉瑞公司22日宣布,以每股81.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抗癌药生产商Medivation以增强其抗肿瘤药业务。该笔收购总价约140亿美元,预计将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完成。据统计,癌症是美国第二大致死病因,也是全球十大“杀手”。美国癌症协会称,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位列美国每年癌症发病率的前三甲。媒体数据称,癌症是医药行业最大的市场之一,全球一年的销售额达800亿美元,且每年递增10%。

  【PPP模式】龙建股份、美尚生态、美晨科技、苏交科、铁汉生态

  涨停原因揭秘: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顶层设计正在加速推进,相关部门已经展开PPP改革工作调研,包括税收优惠政策、财政管理办法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已在酝酿中;中投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指出,综合财政部数据,目前环保相关的PPP项目总计达到1.5万亿元规模,主要涉及污水处理、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供水、垃圾处理等。

  【收购美环境检测服务商+PPP概念】苏交科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国家发改委公开推介的两批PPP项目中,已有6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019.1亿元。从行业分布看,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学校、医院、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此前,苏交科日前公告,拟收购美国环境检测服务商TestAmericaEnvironmentalService,LLC。苏交科需支付金额约1,811.77万美元,并承担标的公司债务金额共约1.09亿美元。收购完成后,苏交科将进一步完善在环保领域的布局。

  【草甘膦价格上调】江山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受多重利好支撑,近日国内草甘膦市场价格出现100元/吨左右上调,新一轮涨价潮正在酝酿中。从供需看,浙江地区生产商本周开始为期15天~20天的设备检修,江苏地区生产商则降低生产负荷,其它中央环保督察组巡视地区的草甘膦生产也出现开工不足。需求方面,南半球采购旺季即将到来,出口市场询单增多。草甘膦行业有望从目前的“价升量跌”转为“量价齐升”。

  【PPP红利进入释放期】美晨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据经济参考报,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顶层设计正在加速推进,相关部门已经展开PPP改革工作调研,包括税收优惠政策、财政管理办法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已在酝酿中;中投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指出,综合财政部数据,目前环保相关的PPP项目总计达到1.5万亿元规模,主要涉及污水处理、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供水、垃圾处理等。

  【辽宁吹响国企混改号角】金杯汽车

  涨停原因揭秘:日前,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辽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转让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为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省政府决定向省内外战略投资者首批出售本钢集团、华晨集团、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辽宁能源集团、辽渔集团、抚矿集团、沈煤集团和铁法能源等9户企业股权。”

  【定增15亿元投建智能硬件】和晶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和晶科技公告,公司拟以39.02元/股向陈柏林、海润九号、海润和晶2号三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3898万股,募资不超过15.21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柏林拟认购3100.97万股;海润九号拟认购768.83万股;海润和晶2号拟认购28.19万股。募集资金中,公司拟用4.15亿元投资年产310万套工业和汽车用智能控制器项目,2.76亿元投资年产260万套接入和智慧家庭终端设备项目,8.16亿元用于智能终端推广及增值服务研发平台建设项目。

  【高送转】永安药业、华铁科技、旭光股份等

  涨停原因揭秘:8月中旬历来是中报密集披露期,本周内将有546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与此同时,今年的中报高送转行情也如约而至。截至目前,已经有天润数娱、煌上煌等数家上市公司拿出了10送30股的超高送转方案,业内人士则指出,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股票在预披露公告之后,能够在未来较长时间内获得明显超额收益。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