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下半年加大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

2016年08月26日 1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 马欣) 中国人寿今日召开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发布会上表示,市场利率低位徘徊,加大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难度,令投资收益水平面临较大向下压力。副总裁赵立军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率大幅下滑,主要是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导致。

  昨日公布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3406.64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95亿元,同比减少67%。对于净利润的下跌,中国人寿称,主要受投资收益减少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影响所致。截至6月底,中国人寿上半年的总投资收益为508.41亿元,同比下降49.1%,总投资收益率由上年同期的9.34%降至4.36%。

  赵立军表示,中国人寿下半年会继续加大固定投资、另类投资等稳定长线资产的配置,海外投资占比亦希望提升。在他看来,固定收益资产有较稳定的投资回报,下半年希望加大固定资产类配置;同时不会放弃权益类投资机会,但会严控风险,保持合理仓位,预计下半年权益类投资维持将目前水平。

  被问到海外投资情况,赵立军指出,中国人寿境外投资规模现逾70亿美元,约占总资产2%,当中包括不动产、另类投资等。境外不动产类投资具有现金流稳定及收益高的属性,目前以办公楼为主,未来将加大海外不动产投资力度,并考虑零售、仓储物业、物流等相关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