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57%冲击3100 仅银行和高送转概念下跌

2016年08月2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量子通信板块和无人驾驶概念相继走强,沪指小幅震荡冲高,随后市场全面复苏,个股普遍上扬,两市将近2300股飘红,仅少数板块下挫,沪指也继续拉升冲击3100点。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PPP概念、集成电路板块涨幅居前,仅银行股和高送转概念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5.74点,涨0.57%;深成指报10779.83点,涨0.94%;创业板指报2208.84点,涨1.2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72.6亿元,深市成交1698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670.6亿元。

  整体上,在两大利空夹击下指数探底回升实属不易,盘后随之利空消息澄清,市场再度迎来反抽。日K线MACD翻绿,KDJ已经死叉,预计今日股指震荡反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前期高点3050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080点。因此,投资者此时可以选择优质个股进行埋伏,但追涨仍要十分谨慎。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跌0.18%,标普500指数跌0.14%,纳指跌0.11%。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下跌4.60美元,跌幅0.35%,报1325.10美元/盎司。WTI原油10月期货涨1.20%,报47.33美元/桶。

  2.深港通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方星海表示确保年内开通;保监会辟谣称有关“6000亿万能险将撤出A股”传言不实。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5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3100亿元人民币,上周净投放155亿元。央行今日连续第四天对14天期逆回购操作询量。

  4.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7.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9.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5亿元;两市合计8976.92亿元,增加1.85亿元。

  【技术面】 

  大盘补昨天缺口后,关注5、10日线压力;创业板站上短中期均线,关注2200点。本月底之前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缺乏很好的操作机会。一是技术上指标的修复并未结束,预计修复天数在3个交易日至5个交易日;二是近期出现的利空消息需要消化,同时包括房地产、金融等老热点阶段性回落,新热点并未成型等造成阶段性热点真空期。

  【机构热议】

  上海证券:无论券商通道业务还是银行理财等,无一例外都表明下半年监管将收紧,这对于前期已经积累较大涨幅的大盘来说,都构成下跌理由。此外,原有热点如险资举牌等近期纷纷降温,场内资金以观望为主。短期而言,大盘可能还会在年线下方继续整固以消化前期获利盘,不过市场下跌空间较为有限,沪指将在震荡中实现重心缓慢上移。

  申万宏源:当前股指运行到3100点附近,受上方年线压制,而前期强势蓝筹股如房地产、银行等也出现筹码松动迹象。大盘需积攒能量,或等待新的热点出现才能继续向上突破。

  广发证券:昨天大盘收出跳空长下影,这种形态往往是短期反弹的信号,因此接下来沪指存在再次挑战年线的技术要求。不过,沪指能不能成功拿下年线,能不能突破前期高点,关键还是看成交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操作上,重点挖掘三季报环比预增股票。

  天信投资:由于25日先抑后扬走势出现,分时指标再度转向多头态势,日线指标26日发出金叉的可能性极大。成交量的明显放大,筹码快速换手,种种技术特征表明,市场很快将会冲击近期高点,不排除再创短期新高的可能性。想想早间盲目杀跌操作的投资人,或许已经将筹码交在短期地板上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57.22  142.27  0.62% 

  日经225指数  16448.00  -107.95  -0.65%

  韩国指数    2039.28   -3.64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623.50   -7.93  -0.14%

  道琼斯指数  18448.41  -33.07  -0.18%

  标普500指数  2172.47   -2.97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212.20   -5.49  -0.11%

  德国DAX指数  10529.59  -93.38  -0.8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