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上攻信心不足 关注资金面能否有效配合

2016年08月26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盘中虽然钢铁、券商等权重股一度护盘。但受制于房地产、多元金融、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等多数板块回落拖累,市场走出低开触底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有长下影线的小星线报收,量能略有放大。与此同时,创业板触底反抽,市场多日缩量蓄势且上攻信心不足。

  今日美联储举行议息会议,市场对加息预期升温,耶伦讲话也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国际油价和黄金价格周三均下跌,美国各大股指当日尾盘跳水,对A股也产生负面影响。消息面上,针对市场上有关“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

  突发“利空”也打破了大盘短期运行节奏,而周四一根金针探底又为后市埋下了反弹的伏笔。值得一提的是,自A股从2800点启动开始,三个月时间共出现过6根跳空低开阴线。巧合的是,在类似的阴线出现之后,市场都会在短时间内收复失地,随即展开上攻。那么,第7根跳空低开阴线就在周四横空出世,是否预示着此时就是空方的最后一击,仍有待时间来验证。

  从中长期走势来看,主要是看能否再度放量突破年线,若能够快速放量并超过8月15日的量能,且股指能够站上年线,则沪指有望涨至3600点;若类似的假设不存在,则3140.44点可能就会成为2个月-3个月的阶段高点,所以中长期股指大涨还是持续震荡,主要是看资金面能否持续有效配合。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深交所“刨根问底” 连提29个问题问询格力重组
· 协鑫新能源光伏业务强劲 净利同比增长141%
· 天润数娱三季度以来7个涨停 中融潜伏浮盈达3312.9万
· 光大证券H股失"牛"破发 金融股赴港集体失守发行价

· 上峰水泥上半年净利润1495万 同比下降72.30%

· 保监会否认6000亿万能险将撤出A股
· 四钢铁公司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
· 重返9000亿元 两融余额逆势连增
· 慧球科技 被玩坏的“壳”公司

· A股再陷上下两难的窘境

· 6000亿险资撤离不实 A股还是被“吓”跌了
· 上市房企去库存前路漫漫
· 掘金“深港通”市场心态显得更加理性和成熟
· 调整之后上拉补缺
· 市场短期进入震荡期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前期连拉两根大阳线后沪指遭遇相对高位的年线,由于当时动能衰竭,所以迟迟未能穿过年线压制,其后市场持续缩量调整,更是无力突破。但随着指数今日回踩月线,一步调整到位,年线也已下移到3100点附近,二者相距40个点不到的空间,指数午后的企稳回升也说明等候多日的增量资金正在赶场支援,所以明日一根中阳线反包,借机一举突破年线压制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市场也在调整到位后再度迎来变盘窗口。

  天信投资:自本月中旬股指启动的两根突破性长阳以来,最近8个交易日股指一直维持震荡下探的运行趋势,同时技术指标方面的表现依旧处于调整的态势之中,三五个交易日之内似乎也看不到技术指标修复结束的苗头。自两根大阳线以来,我们连续7个交易日提醒投资者一定要主要股指震荡回踩的风险,同时也反复提醒市场的热点将逐步减少,操作难度大增的风险,自此今日,股指的运行趋势和盘面上板块之间的变化完全验证了我们判断。短期走势判断,本月底之前市场仍以震荡整理趋势为主,不太具有很好的操作机会,一是技术上指标的修复并未结束,修复天数在3-5个交易日;二是近期出现的利空消息需要消化,同时包括房地产、金融等老热点阶段性回落,新热点并未成型等造成阶段性热点真空期。

  源达投顾:今日市场杀跌调整后出现企稳,虽然有转弱的趋势,但是大趋势依然是向好的。本次的回撤似乎在为深港通资金寻找入市突破口,中级行情依然看好。再加上维稳因子肯定存在,从这一层面上大盘也没有再继续下挫的理由。操作上短线谨慎操作,等待趋势明朗,把握中长线行情。

  钱坤投资:大盘今日大幅震荡,以长下影报收,上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短期内这个缺口会对行情起到压制作用,如果没有龙头板块带领和成交量的配合,马上再度展开上攻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但大盘在目前位置下方还是有比较结实的盘整区域形成支撑,没有进一步消息刺激下跌空间也不大。震荡行情方向未明的情况下,对于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仍然继续持有,但减少其他操作。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26.87   6.09    0.03%

  日经225指数 16403.12 -152.83   -0.92%

  韩国指数   2030.78  -12.14   -0.59%

  道琼斯指数  18448.41  -33.07   -0.18%

  标普500指数  2172.47  -2.97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212.20  -5.49   -0.11%

  德国DAX指数 10529.59  -93.38   -0.88%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上攻信心不足 关注资金面能否有效配合

2016-08-26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