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股指成交温和放大

2016年08月26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保监会辟谣6000亿万能险撤出A股

  昨天,受保监会征求意见稿有关万能险撤出A股的传言影响,沪指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考验20日线支撑,午后震荡回升,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报3068点,跌0.57%,深成指报10679点,跌0.76%,创业板报2180点,跌0.53%。

  板块上看,高送转、新材料、草甘膦、钢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自贸区、跨境电商、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剔除新股、重组股,两市涨停个股15家,涨幅超过5%个股37家;跌停个股1家,跌幅超过5%个股20家。

  盘面上看,两点现象值得关注:一、三大股指成交量较昨日均温和放大,说明大盘持续调整后,有部分资金对目前点位开始认可,逢低进场吸纳筹码,成交量是否持续温和放大是指数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二、个股跌幅有限,股指虽然持续进行调整,但昨日跌停个股1家,跌幅超过5%个股20家,说明股指持续调整后个股的做空动能已大部分得到释放,短期股指反弹正在酝酿当中。总之,在目前点位谨慎看多,量能及新的热点板块仍然是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度参与前期热点板块龙头个股的超跌反弹,会是近期比较不错的选择。

  市场利多的消息开始增多,有利于市场的逐步企稳。第一,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辟谣了“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闻,足见管理层对于股市呵护的态度。第二,沪股通25日净流入5.25亿元,沪股通连续15天抄底金额达近180亿,尽管指数处于调整期,但外资进场规模有所加大。第三,8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同时,开展了800亿元14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时隔半年后连续第二日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市场资金面仍有放松的空间。第四,深交所要求券商11月上旬完成深港通准备,增量资金或将逐步进场。可见,在指数调整的同时,利好因素不断聚集,或将利于市场的企稳回升。

  技术上看,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K线短期受制于5日、10日均线压制,但2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支撑。K线收出放量长下影阴线,显示下方支撑力度较大。KDJ三线向下,MACD红柱缩小,DIF有死叉DEA的趋势,可见指数短期仍有反复,多空将有激烈争夺。总体来看,市场短期或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关注5日均线压力,以及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方正证券 李泓灏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