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远洋上半年亏损72亿

2016年08月26日 07: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远洋2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309.41亿元,同比下降8.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公告称,上半年受到集运市场运价水平极度低迷的影响,公司集运业务平均单箱收入同比下降23.93%,超过单箱成本降幅,加上公司重组交易带来的一次性账面影响(因期内出售中散集团、佛罗伦公司产生处置损失24.30亿元),以及中散集团出售前经营亏损7.62亿元,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2.09亿元,上年同期为19.74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8.21亿元,上年同期为-20.02亿元。

  公告称,由于上半年亏损额较大,而国际航运市场供需失衡局面仍无实质改善,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尽管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后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但预计效益的改善不足以弥补上半年亏损额,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即2016年1至9月累积利润额可能为亏损。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