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下滑至四周低点 静待美联储加息时机线索

2016年08月26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市场密切关注杰克森霍尔会议,寻找央行政策线索

  * 两位美联储官员力促升息

  * 美联储主席叶伦周五1400 GMT发表讲话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四触及四周低位,因一系列经济数据良好,市场关注本周稍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的讲话,从中寻找货币政策的线索。

  叶伦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官员出席的会议上发表演说,市场人士寄望叶伦将对美国利率路径给出更明确的信号。

  在全球央行官员周四出席年度货币政策年度会议之际,两位美联储官员再度力促加息,称美国就业和通胀改善。

  1825 GMT,现货金 下跌0.1%,报每盎司1,322.26美元。美国12月期金 收跌0.4%,报1,324.60美元。

  “投机性的投资者看来放弃了其黄金多头头寸,因担心在周五杰克森霍尔会议上叶伦可能发出今年加息的明确承诺,”道明证券全球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说。

  “一些黄金观察人士甚至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最早在9月加息。”

  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久财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

  “目前市场呈观望态势,市场仅关注市况的发展,等待更多可能影响金市走势的言论,”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说。

  现货银 连跌第四日,下跌最多0.3%,至每盎司18.46美元的八周低位。

  现货铂金 跌0.4%,至一个月低位1,067.40美元。现货钯金 上涨0.9%,至688.2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