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缩量跌0.12% 权重板块消化市场获利盘

2016年08月2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7%,深成指涨0.01%,创业板指涨0.2%,开盘后两市先抑后扬,沪指触及五日线后回落,创业板指则一路走高。10:30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临近午盘出现小幅反弹。午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虚拟现实、充电桩、3D玻璃等题材股纷纷回暖,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但由于热点持续性差,两市尾盘再度回落。

  盘面上,触摸屏、高送转、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保险、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5.88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760.44点,涨幅0.09%,创业板指报2192.17点,涨幅0.8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84亿元,深市成交280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491亿元。

  分析认为,指数在30日均线上方时不宜过于悲观。技术面上看,沪指上方的受年线的压制,下方则有多根均线支撑。在前期突破之后小幅缩量下跌调整,实质是权重板块在消化市场获利盘。建议投资者适当采取防御措施,减持位于高位的个股,切勿随意追涨杀跌,密切关注底部刚刚启动的个股。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500亿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上次14天期逆回购是今年2月6日,利率2.4%。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2.截至8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7.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4.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40亿元;两市合计8961.81亿元,增加5.50亿元。

  【机构热议】

  山东神光:今日两市资金净流出接近3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资金流出明显减少。沪股通净流入0.99亿元,港股通净流入3.56亿。昨日两市震荡,板块个股涨跌互现,360、万达、高送转、量子通信、体育等一些之前强势的品种继续跌停,跌幅榜第一板个股基本上都是之前有过涨停乃至阶段性涨幅较大品种,而涨幅居前的品种都是黑磷等之前的冷门品种,说明市场操作难度继续增大,大盘在年线一带出现反复实属正常,投资者可保持积极心态对待参与其中,但仓位一定要控制好。

  金百临咨询:蚂蚁金服概念股出现了盘中走低的态势,这就说明了单纯依靠题材炒作的热点是很难延续的。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因为目前主流资金的流向有了较大的变化,从题材转向业绩与成长,所以,靠题材,是难以得到主流资金的认可。二是因为蚂蚁金服概念股大多市值较大,在存量资金搏弈的大背景下,也难以得到后续持续增量资金的追捧。因此,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表现仍不宜期待。

  中泰证券:短期,利率继续趋势性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类债券蓝筹股的上行驱动力减弱,市场热情更大可能转向题材,具体包括高送转、国企改革以及主题性炒作机会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32.79  -266.14  -1.16%

  日经225指数  16597.30   99.94  0.61%

  韩国指数    2043.76   -6.17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653.60    6.47  0.11%

  道琼斯指数  18547.30   17.88  0.10% 

  标普500指数  2186.90    4.26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260.08   15.47  0.29%

  德国DAX指数  10530.00   -62.88  -0.5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