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微跌0.03% 短期仍以防御性策略为主

2016年08月24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市场人气在高送转、虚拟现实等热点板块的刺激下略有回暖,但是难以拉动大盘,两市略有分化,沪指呈现震荡走低的走势,临近午盘,万达私有化概念崛起,沪指跌幅逐渐收窄。

  盘面上看,高送转概念、虚拟现实概念领涨两市,万达私有化概念临近午盘拉升,公交、冷链物流、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8.88点,跌幅0.03%;深成指报10779.53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报2190.89点,涨幅0.7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24.2亿元,深市成交1482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406.2亿元。

  整体上看,指数在30日均线上方时不宜过于悲观,短期仍以防御性策略为主。技术上看,沪指上方的受年线的压制,下方则有多根均线支撑。日K线MACD红柱有缩短的迹象,KDJ已经死叉,预计今日股指小幅反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十日线3087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095点。另外,建议投资者适当减持位于高位的个股,留意低位刚刚启动的品种。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500亿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上次14天期逆回购是今年2月6日,利率2.4%。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2.截至8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7.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4.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40亿元;两市合计8961.81亿元,增加5.50亿元。

  【技术面】

  大盘前高3069点支撑,旗型整理已至末端,等待变盘,休整后有望再度上行;创业板反弹,关注5日线能否突破。沪指连续六天回调之后,昨天触及10日均线,受到明显支撑。午后指数有小幅跳水之后,马上就被拉回,并以红盘报收,说明资金短期有止跌反弹的动作。当然结合3128点的高点距离不远,以及周线上的调整压力,反弹上涨仍将以减仓为主。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短期,利率继续趋势性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类债券蓝筹股的上行驱动力减弱,市场热情更大可能转向题材,具体包括高送转、国企改革以及主题性炒作机会等。 

  天信投顾:目前沪指已经出现比较典型的走势。即上有5日均线压力,下有10日均线支撑。在这种状态之下市场要想继续上行必须大力突破,这就需要整个权重蓝筹股有比较好的走势。不过从现在来看金融和地产都面临日线级别的震荡整固,因此从短线来说市场继续维持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继续反弹的条件之一就是要么有更好的热点来接棒地产股,要么地产股能够完成日线上的休整重新反弹。从以往行情的经验来看,券商股接棒的机会较大,因此短线指数能否突破或取决于券商板块的表现。

  广州万隆:沪指目前处于尴尬的境地,上有5日均线压制,下方有10日均线支撑,但这一震荡格局会很快改观。昨日早盘反弹只是指数连续下探后的正常反抽,显然这一回踩并未吸引跟风资金进场,甚至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这表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在进一步下降。但换个角度思考,前期横盘整理期间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元的水平,昨日两市成交额继续下降一个台阶,萎缩到与反弹前大致相等的水平,这或许意味着持续6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已近尾声,因为极端地量容易催生变盘,今日或将迎重大变盘窗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92.12  -206.81  -0.90% 

  日经225指数  16580.38   83.02  0.50%

  韩国指数    2043.66   -6.27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562.90    9.13  0.16%

  道琼斯指数  18547.30   17.88  0.10%

  标普500指数  2186.90    4.26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260.08   15.47  0.29%

  德国DAX指数  10592.88   98.53  0.9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