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在二线蓝筹或中小创中找机会

2016年08月24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昨日早盘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整体走强,但缺乏持续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上证综指31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作用显著,尾盘股指一度跳水,但被很快拉回,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延续缩量震荡的运行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股在3100点持续缩量盘整多日,但沪股通 “北上”资金热情高涨,并不畏惧3100点的压力。8月以来的16个工作日,仅4日小幅净流出1.02亿元,其余15天均为净流入,共计净流入181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再度净流入44.7亿元。

  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并不高,但短期美联储似乎又在意图引领新的加息预期,这使得短期美股承压明显,市场依然在等待周五耶伦的进一步讲话。在此格局下,A股市场观望情绪仍将相对浓厚,因此短期股指或将面临进一步震荡整固,总体建议不追高个股,短线关注10日均线处支撑,并持续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及热点的切换情况。

  现在沪指上有5日线压力,下有10日线支撑。在这种状态之下,市场要想继续上行必须大力突破,这就需要整个权重蓝筹有比较好的走势。不过,从现在来看金融和地产都面临日线级别的震荡整固,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投资者需要等待的状态就是要么有更好的热点来接棒地产股,要么地产股能够完成日线上的休整重新反弹。

  既然市场无法走出大行情,而游资热情又不愿过早放弃“喝汤行情”,只好在夹缝中生存,老老实实在二线蓝筹或者中小创中寻找机会。因此,我们也应该紧跟这些聪明资金的脚步,把布局重心转移过来。依然可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PPP概念,随着政策的推进,利好催化剂不断释放,加上部分板块个股今年中报业绩相当亮眼,必然是主力最爱的炒作标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市券商年内新设营业部378家 比去年全年增67% 
· 12家券商公布了半年报 券商投资性房地产规模在减少 
· 券商半年报净利同比大幅下滑
· 美团烧钱海量客户无忠诚度 王兴上市无心销售失心

· 两市5元以下低价股仅存132只 3元以下个股达20只

· 美图怎么就值50亿美元?
· 华润宝能再度交锋“东阿阿胶”?
· 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利116.73亿元
· 浙江老板失联 上市公司“地震”

· 欣泰电气静待深交所末日判决

· 汽车板块业绩现分化 35家净利增长17家下滑
· 上市公司热衷参股保险
· A股收购新三板案例激增 今年以来有近50起
· 奇葩行为引发奇葩公告 炒股赚40元被上缴 
· 环能科技:陷增收不增利“魔咒”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沪指目前处于尴尬的境地,上有5日线压制,下方有10日线支撑,但这一震荡格局会很快改观。昨日早盘反弹只是指数连续下探后的正常反抽,显然这一回踩并未吸引跟风资金进场,甚至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这表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在进一步下降。但换个角度思考,前期横盘整理期间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的水平,昨日两市成交额继续下降一个台阶,萎缩到与往期大致相等的水平,这或许意味这持续6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已近尾声,因为极端地量容易催生变盘,今日或将迎重大变盘窗口。

  中航证券:近期市场整体来说攻击力减弱明显,沪指迟迟不能突破年线阻力,上周三左右本次波段行情的龙头板块恒大概念开始出现松动,场内最强资金出现波动,对市场有一定的警示作用,随后近期的另一大龙头板块高送转出现巨震,造成小盘股群体走出普跌的行情。而目前市场从大的格局来说,还处于股灾之后的恢复期,既然是恢复周期,市场的资金面不会有巨大的增量,那么波段周期内进行的热点炒作将是主力资金活跃市场的一种方式,同时热点炒作呈现短平快的轮动特点,鉴于这种这种,当恒大概念、高送转这两个近期的主流板块出现调整的时候,就势必会有另外一个新的热点开始逐步酝酿。

  源达投顾:沪指日线图收获一根小阳实体,技术上处于下降楔形整理阶段,临近尾盘下破楔形的下轨,加大后市调整级别,好在尾盘收回10日均线,导致明日高开是大概率事件。沪指目前为四次回落,但依然可以完成绝地反击,那么尾盘诱空的目的是达到了。总之,目前行情还没有走稳基本围绕着中枢缩量震荡走势,缩量意味着反弹空间有限,但同时也说明下跌动能有所衰竭。那么在市场上既没有成交量又没有强势板块的情况下,与其到处乱撞不如观望。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98.93   1.02   0.00%

  日经225指数 16640.05  142.69   0.86% 

  韩国指数   2050.87   0.94   0.05%

  道琼斯指数  18547.30  17.88   0.10%

  标普500指数  2186.90   4.26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260.08  15.47   0.29%

  德国DAX指数 10592.88  98.53   0.9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