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22%盘中短暂站上3100 热点难以持续发力

2016年08月23日 11: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次新股集体大涨掀起涨停潮,沪指一度冲高上摸3100点,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10:20左右,券商股发力护盘,沪指震荡上行在3100点下方承压,没有形成有效突破,临近午盘,高送转概念全面复苏,沪指冲高短暂站上3100点,但是热点难以持续发力,沪指再度回落。

  盘面上,次新股、化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板块、量子通信板块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1.5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0759.5点,涨幅0.26%;创业板指报2177.41点,涨幅0.4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00亿元,深市成交1587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587亿元。

  分析认为,昨日权重题材齐齐回落,短期整理时间较长,多头明显上攻日趋无力。日K线MACD红柱有缩短的迹象,KDJ已经死叉,预计今日股指小幅反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十日线3081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101点。 当前市场面临严峻考验,市场热点切换并不能有效展开,量能较前些交易日也是逐步萎缩的,而今日早盘沪指依然在五日线和十日线之间震荡整理。策略上,仍保持相对保守的策略为宜,追涨杀跌需谨慎 。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0.12%;标普指数跌0.06%;纳指涨0.12%。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80美元,跌幅0.2%,收于每盎司1343.40美元。WTI原油10月期货跌1.47美元,跌幅3.03%,报47.05美元/桶。

  2.国务院发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支持有发展潜力的实体经济企业之间债券转股权。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8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1.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4.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4亿元;两市合计8956.32亿元,增加15.86亿元。总额创2月3日以来新高。

  【技术面】

  大盘10日线、前高3069点支撑,作旗型整理,休整后有望再度上行;创业板反弹,支撑前平台2166点。指数依然呈现出继续震荡整固走势,尚未远离年线,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由于指数横盘时间长且上攻力度不够而招致日线级别的回落,失守5日均线。另外,23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处暑节气,随着时间的推移,指数即将迎来变盘节点。因此,短期调整行情延续,操作上要谨慎,控制仓位以观望为主。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过去一周优质资产重估行情继续上演,部分投资者开始憧憬类似2014年下半年行情。但我们认为,当前边际资金特征决定了市场行情更多是脉冲式的,难以产生趋势性行情。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有企稳迹象,但立即大幅上涨也不现实。横盘震荡呈倒“L”形态的概率较大,并最终形成阶梯式上涨走势。

  西南证券:1、前期布局蓝筹股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轻仓者可以选择买入超跌成长股;2、关注前期超跌的计算机、传媒影视等行业个股;3、继续关注钢铁、煤炭等供给侧受益行业;4、建议关注供给侧整合效率较高的粘胶短纤、钛白粉、PTA等化工子行业龙头标的。

  中信证券:蓝筹轮动可能接近尾声。一方面,增量资金有限,在以大票为主的蓝筹板块中快速轮动的资金消耗比较大;另一方面,蓝筹内部行情开始分散化,后续要找到白酒(价格反弹)、白电(库存见底)、地产(资产价值重估)这样逻辑明确、又有一定市值规模的新领涨板块的难度越来越大。随着蓝筹主线分化,建议关注深港通(高分红、消费和金融行业龙头)与险资举牌两条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20.51  -77.40  -0.34% 

  日经225指数  16561.02  -37.17  -0.22%

  韩国指数    2046.19   4.03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561.30   46.24   0.84%

  道琼斯指数  18529.42  -23.15  -0.12%

  标普500指数  2182.64   -1.23  -0.06%

  纳斯达克指数  5244.60   6.22   0.12%

  德国DAX指数  10494.35  -50.01  -0.47%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涨0.22%盘中短暂站上3100 热点难以持续发力

2016-08-23 11: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