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线调整在所难免 边际资金入场动力减弱

2016年08月23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昨日A股杀跌,沪指下挫0.75%至3084.80点,成交略有缩量。因多数题材股、小票相对较弱,深市跌幅更大一些,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均跌1%以上。由盘面看,权重股中的银行股大致收平,但券商、保险表现稍弱,地产股涨跌互现。

  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在突破3060-3100点区域后,在继续打开上行空间之前应有一个回踩确认过程,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060-3150点。随着市场波动加剧,沪指10日均线3075点左右位置将不会是多空争夺的第一目标,反而是下方3050点平台位置更加关键,因为这一位置既是前期重要平台位,又刚好存在一个跳空缺口,指数若继续下探,这一双重支撑位的存在或能扭转连跌颓势,指数或将就此止跌企稳,所以这一位置极有可能成为调整的第一目标位。

  8月A股行情的三个关键词是蓝筹轮动、监管趋严、风格切换。站在目前的时点,蓝筹轮动可能接近尾声,以地产为代表的行业在近期的表现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示范效应。监管趋严依然不容忽视,而风格从大向小的切换渐行渐近。

  目前多头还有力气,后市大盘似乎还有一跳,但短线大盘调整在所难免。市场热点降温,做多信心在减退,资金有主动撤离的迹象。而空头开始发力,大盘重心有进一步下移的态势,后市大盘依次支撑位10日均线3073点、上跳缺口3050点一带,若跌破的话,则调整态势进一步明显,市场的抛压将会进一步加大。

  展望后市,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短期蓝筹快速轮动后,边际资金继续入场动力明显减弱。同时,去杠杆对风险偏好的抑制仍在,加之实体经济存在下调预期,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市场风格层面,虽然价值重估已持续一段时间,但在低利率和低风险偏好的市场特征下,部分低估值标的仍有轮动空间,而业绩无法兑现的伪成长股则仍面临较大压力。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七互娱上半年净利润增125% 网游市场份额仅次腾讯
· 年内61家公司股权被冻结 其中10家属ST公司
· ST江泉重组媒体说明会在上交所举行
· ST橡塑上半年净利增长26.42%

· 连续三日净回笼 资金面紧平衡

· 沪深破净股降五成缩至29只 资金热捧中联重科等5只股
· 信达地产上半年营收大幅增长
· 半年报揭秘610家公司筹码集中度提高 机构抄底钢铁
· 创业板指数跌破2200点 

· 两融余额创6个月新高

· 万科:监管层介入利于股权之争合法进行
· 未及开张 匹凸匹出售P2P公司
· 多家锂电池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
· 一汽夏利出售15%一汽丰田股份
· *ST济柴:尚未收到中石油金融资产注入方案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指数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走低后,上周一大阳线的成果已经跌去大半,不仅3100点失守,今日沪指离10日线也仅一步之遥。随着市场波动加剧,沪指10日线3075点左右位置将不会是多空争夺的第一目标,反而是下方3050点平台位置更加关键,因为这一位置既是前期重要平台位,又刚好存在一个跳空缺口,指数若继续下探,这一双重支撑位的存在或能扭转连跌颓势,指数或将就此止跌企稳,所以这一位置极有可能成为调整的第一目标位。

  和信投顾:从周K线角度来进行分析,三大股指的上述指标同样处于高位,由于本轮反弹是由概念、题材类股票所引发的虹吸效应影响,因此虹吸效应所形成的筹码高位堆积体现出一定的投资风险。从目前情况来看,股指要保持强势,必须有量能配合,而量能体现说明,目前量能分布品种差异化较大,因此总体量能的变化较为关键。

  钱坤投资:大盘已经调整五天,成交较向上突破之时有较为明显的缩量。目前短期调整行情并未结束,从技术分析角度,3060点位之下有较为明显的前期盘整平台,另外,8月15日开盘形成的跳空缺口也对后市起到支撑作用。回调未结束但空间有限,减少操作次数耐心等待。

  巨丰投顾:股指自存量资金博弈被打破之后,短期呈现出获利资金出逃显现,尤其前期一些强势股,在大幅拉升之后,借着深港通批复之利好,在指数拉升之际纷纷出货,造成短线抛压,而即将全线公布的中报也使得部分高估值、预报不及预期的标的股出现回落,这些都将对指数的上行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股指下方支撑较强,增量资金的补充也将使得指数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因此,股指次数无论是回调还是震荡,这里洗盘性质较大。但短期,需要特别留意哪些强势股的回落风险,尤其是中报披露之际,预期较低,估值过高的标的,谨防出现单日大跌现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97.91   60.69   0.26%

  日经225指数 16598.19   52.37   0.32% 

  韩国指数   2042.16  -14.08   -0.68%

  道琼斯指数  18529.42  -23.15   -0.12%

  标普500指数  2182.80   -1.07   -0.05%

  纳斯达克指数 5244.60   6.22   0.12%

  德国DAX指数 10491.50  -52.86   -0.5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