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掘金地产板块

2016年08月23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地产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基金也在掘金地产股。梳理数据可以发现,持股机构对地产股的配置风格不尽相同。

  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基金配置房地产业的市值逾513亿元,在19个行业类别中位列第五。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招商蛇口(001979)、万方发展(000638)、大港股份(002077)位列基金重仓的前五大地产股。

  增持万科A最多的是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基金。中报显示,该基金增持90万股,截至8月22日,近三个月涨幅为1.57%;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则减持170万股,持股市值回撤至3.7亿元,其近三个月涨幅超过11.06%。基金对万科A的持股较稳定,多数持股基金并没有进行增减持操作。

  保利地产最为活跃。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当期增持均超千万股以上。截至8月22日,增持1464万股的汇丰晋信双核策略A近三个月涨幅15.33%,其余两只基金分别上涨6.35%和13.44%。在减持方面,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鹏华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证券基金以及新华阿鑫一号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减持489万股、354万股和307万股。三者近三月的涨幅分别为18.95%、20.45%和1.98%。

  招商蛇口的持股机构中,以汇添富成长焦点混合型基金的增持数据突出。数据显示,该基金增持1000万股,持股市值达到1.4亿元,该基金近三个月涨幅达9.21%。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基金则减持300万股,不过,该基金近三个月的涨幅达16.96%。

  机构对万方发展的增减持相对稳健。除平安大华智慧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增持116万股,以及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型基金等小幅增持外,其余基金未对该股仓位做出调整。平安大华智慧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近三个月涨幅为2.39%。

  大港股份基金配置比重较低,增持最多为科瑞证券投资基金,增持近21万股;减持最多的为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减持近33万股。后者近三个月涨幅为7.42%。

  从基金持股机构的增减持风格来看,不论其增减持力度如何,配置房地产行业的近期收益均较可观。数据显示,上周房地产行业板块涨幅达到4.71%,位列行业板块指数涨幅第四位。截至8月22日,地产板块指数近20日累计上涨16.21%,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29%。

  “机构增持地产股是看重其土地储备价值。”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很多地产股被低估了,这是产业资本关注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掘金地产板块

2016-08-23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