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63%失守3100点 两市将近2000股下挫

2016年08月2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随后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盘中蚂蚁金服概念冲高,无奈权重股深陷泥潭,临近10:20,沪指小幅杀跌失守3100点,临近午盘,沪指跌幅继续扩大。

  盘面上热点散乱稀少,权重股大面积回调,高送转、稀土永磁板块领跌,女排概念、马云概念股表现较为强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8.37点,跌幅0.63%,深成指报10796.4点,跌幅0.7%,创业板指报2188.71点,跌幅0.72%,两市将近2000股下挫。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06亿元,深市成交1955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161亿元。

  分析认为,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十日线3075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106点。 总体来看,无论是G20概念股还是蚂蚁金服概念股都不足扭转市场。因此策略上来说,以防御性策略为主,切勿随意追高,对持有仓位高抛低吸为宜。

  【消息面】

  1.13家企业IPO获批,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09亿元。*欣泰最后交易日,将在退市后进入新三板挂牌转让。七大部委联手封杀“首付贷”,楼市去杠杆帷幕拉开。

  2.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为中国代表团拿到里约奥运会第26枚金牌。早盘,概念股涨停。

  3.从目前已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看,汇金、证金持有约40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国家队”最青睐金融股。获得“国家队”青睐的还有地产股,证金持股数量较一季度大幅增加。数据显示,证金持有的格力地产和陆家嘴较上期分别增加1551万股和1010万股。除“国家队”外,机构在地产股增减持上也相当活跃。

  4.截至8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7.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3亿元;两市合计8940.45亿元,减少1.78亿元。

   【技术面】

  技术上,大盘5、10日线震荡,作旗型整理,休整后有望再度上行;创业板盘中翻红,短线30日线上震荡。各大指数运行步调趋于一致,周线KDJ指标金叉向上,周线MACD红柱放大,周线BOLL线喇叭口再度张开,周线移动平均线重新趋向多头攻击态势。单纯从周线技术指标分析,一旦站上60周线,市场将全面转向“牛市”。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对于市场,我们维持震荡格局不变、趋势机会暂无的判断。市场风格层面,虽然价值重估已持续一段时间,但我们认为在低利率和低风险偏好的市场特征下,趋势尚未结束,部分低估值、滞涨标的仍有轮动空间,而讲故事、业绩无法兑现的伪成长仍面临较大压力。此外,仍需关注利率波动与去杠杆带来的潜在冲击。聚焦基建补短板主题。资金配置需求推动A股价值重估逻辑仍在延续,在前期轮动基础上,重点关注低估值、滞涨板块的轮动机会。

   西部证券:上周市场在强势拉升后步入盘整,沪指盘中创出近半年新高3140点。不过随着反弹的推进,新持续性热点迟迟未形成,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成为指数难以突破的关键。预计本周市场将延续区间震荡,核心震荡区间在3096-3140点。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谨慎,关注233日均线得失,逢高减持高涨幅个股,并可在调整中轻仓参与电力、钢铁等低价蓝筹的短线交易性机会。

   中信证券:8月A股行情的三个关键词是蓝筹轮动、监管趋严、风格切换:站在目前的时点,我们认为蓝筹轮动可能接近尾声,监管趋严依然不容忽视,而风格从大向小的切换渐行渐近。配置建议:蓝筹主线分化,关注深港通与险资举牌亮马组合与蓝筹主线不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95.01  -142.21  -0.62% 

  日经225指数  16584.75   38.93  0.24%

  韩国指数    2042.21   -14.03  -0.68%

  澳大利亚指数  5533.30    6.62  0.12%

  道琼斯指数  18552.57   -45.13  -0.24%

  标普500指数  2183.87   -3.15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238.38   -1.77  -0.03%

  德国DAX指数  10544.36   -58.67  -0.5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