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发力线上消费贷

2016年08月22日 07:11    来源: 广州日报    

  产经脉搏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晓丽)随着“京东白条”、支付宝“花呗”等第三方个人消费贷款产品百花齐放,各银行在个人消费贷领域也纷纷创新提速。昨日,记者从民生银行了解到,凭借公积金缴存情况,就可纯线上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

  根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9.0万亿,同比增长23.3%。根据一家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研究报告》,消费信贷规模在未来几年内将维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预计2019年将达到41.1万亿,是2010年的5倍以上。

  在消费性贷款增长迅速的账面之外,是各大银行纷纷挤到了消费金融的风口,而风的方向则更多的是银行在试图将其互联网化,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都纷纷推出了线上信用消费贷。

  据民生银行介绍,该品种整个过程都是线上作业,从申请到贷款支用控制在3分钟以内,是广州首款可利用公积金缴存流水、线上实现贷款的品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