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暂时箱体波动,提防回调风险

2016年08月19日 09:35    来源: 中国网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回撤至3100点,仍在5日均线上方。题材股表现一般,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地产板块,该板块一度暴涨但随后声势大减,恒大概念股走势分化,万科股价创新高后调头直下。万达私有化概念股受追棒,泰达股份等多股逆市涨停。煤炭股前高后低,后劲不足。机构认为,大盘往上将进入年初熔断套牢区,从指数缩量盘整、金融地产回调看,上方压力不小。由于权重股的反弹需要资金量较大,所以当前逼空式的上涨不太可能出现,短期应是保持震荡。整体上看,3000点-3150点可能形成一个暂时的波动箱体,向上突破3200点较难,且一旦接近3200点需提防回调风险。
  前海基金杨德龙认为:1、上半年市场的情绪非常悲观,看空的声音特别多,下半年,看吃饭行情的分析师越来越多,说明市场的情绪越来越乐观了。2、这一波蓝筹行情的根本原因是在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债券收益率走低凸显出高股息率股票的价值。对蓝筹股而言,既有债券的属性,又有股票的属性,现在很多蓝筹股受到追求低风险的资金的关注。3、对于下半年的经济面,我认为不会有太大变化,确实还是L型的增长,但并不代表股市也是L型,我最近提出了LV的组合,经济L型,股市可能走出V型。A股下半年上涨的空间应该是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绝对涨幅甚至可能超过美股,A股仍然在底部刚刚起来的右侧。4、对下半年市场的整体看法仍然是积极乐观的,逐步收复年线,实现春节后提出的"千点大反弹",方向上建议配置优质蓝筹股,板块上可以抄底军工、券商、一带一路,防御性板块继续关注白酒、黄金、医药的机会。下半年只要有耐心坚定持有,获得的收益应该是比较可观的。
  中欧基金表示,当前A股市场走强,主要是受以下三方面因素的影响:第一,恒大模式带来的赚钱效应、引发市场情绪的重大变化,引爆了全市场对于价值投资的热情。从上周起,房地产等价值股出现比较明显的资金涌入。第二,低利率环境下,其他大类资产的配置吸引力有所下降,如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7%。以市场上的保险资金为例,保险产品相对收益推动其规模的爆发式增长,但同时也给这些无处安放的资金、保费带来巨大的投资压力,这也加速了险资向低估值、稳定现金流、高分红标的的转移。第三,伴随政策的持续引导,资金被吸引至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板块。但从空间角度看,此轮反弹高度大概率会低于市场亢奋情绪所带来的预期,而时间上大概率会持续到年末。
  鹏华基金王咏辉表示,银行资产荒导致银行必然大规模配置按揭,使得一、二线核心城市房地产基本面长期趋势向上。地产板块仍将延续“低估值+高股息+增量资金进入”的投资逻辑,地产板块目前PE估值仅16.4倍,且机构配置地产的仓位尚处于历史低位。二级市场将重新认识到了这些严重低估的地产股的价值,在保险等增量资金持续买入上市地产股的背景下,地产股股价有望重新达到均衡。
  泓德战略转型基金经理郭堃认为,对于这一轮上涨,应当区分来看。这波行情中,传统行业创下新高,但从长远来看,这些行业的相对收益并不明显。反而是创业板,不少个股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从长期来看,估值合理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或将成为未来配置的方向,文化传媒、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医药等方向值得看好。
  兴业全球基金黄鼎钧分析,深港通有望扩容A股市场参与者,但增量资金或不显著。回顾沪港通开通的这完整的21个月,沪港通北上的净流入资金仅达1285亿元,平均每日买卖成交金额达46.96亿元,面对沪市A股每日动辄1000亿以上的成交金额,沪港通北上资金占比确实不大,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影响有限。从沪港通的数据来看,沪港两市AH股并没有呈现价差收敛的趋势。据数据统计,截至8月16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溢价指数平均达131.99,相比未开通前两年的平均101.96,还上升了29.45%。AH股溢价率没有显著收敛,主要由于两地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偏好不同,A股市场明显享有投资者的高估值待遇。
  广发证券陈杰团队发布的报告分析,深港通的推出实际影响有限,带来的投资机会整体来说不大。从沪港通开通情况来看,沪股通不如预期中那样吸引香港投资者。此外,沪港通开通后,沪港通资金净流方向经历了一个由北上资金多于南下资金,到南下资金多于北上资金的过程。截至2016年8月1日,沪港通下沪市资金累计流出800亿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