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77只个股换手率逾10% 五大板块蓄势充分后劲足

2016年08月19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编者按:自本周二飙升2.44%重返3100点后,沪指围绕年线展开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蓄势整理。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进场,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正在打破,股指依托年线小幅回撤后仍有上攻概率,那些换手率高蓄能强的品种有望成为下一波行情的领涨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近3个交易日的持续调整过程中,有677只个股的累计换手率超过10%,其中,建筑装饰、房地产、商业贸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五类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本文特对上述在年线附近换手率最充分的板块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其龙头股价值,以飨读者。

  建筑装饰 近四成个股换手率超1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87只建筑装饰股中,近3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10%的个股有32只(剔除6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6.78%,板块期间累计上涨1.70%。

  具体来看,上述32只个股中,名家汇期间累计换手率居首达到124.74%,宝鹰股份(82.53%)、苏州设计(67.12%)、合诚股份(66.51%)和百利科技(61.61%)等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也均在60%以上。

  从涨幅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中,名家汇、宝鹰股份、三维工程等个股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17.6%、13.98%、10.74%。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表示,PPP概念受关注是继园林板块之后中期业绩改善逻辑的延续,本周板块内个股PPP订单持续放量,建筑行业短期投资逻辑仍集中于中期业绩改善(PPP概念)和国企改革两大主题,强势推荐云投生态(持续斩获PPP大单,国企改革空间巨大)、中衡设计(内生+外延并购战略明确,业绩持续稳增有保障)、洪涛股份(建筑转型职业教育)。

  房地产 中房地产等3只个股昨日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37只房地产股中,近3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10%的个股有47只(剔除6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4.31%,板块期间累计上涨1.61%。

  具体来看,上述47只个股中,深物业A期间累计换手率居首达到58.78%,万方发展(49.36%)、粤宏远A(42.63%)、中房地产(35.98%)、天业股份(34.05%)、嘉凯城(31.6%)等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也均超30%。

  从涨幅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中,中房地产、万方发展、深物业A、津滨发展、浙江广厦等5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17.98%、17.39%、14.82%、10.36%、10.12%。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47只个股中,昨日,中房地产、金融街、栖霞建设等3只个股盘中强势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近3个交易日共有14只房地产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弘股份、上实发展、金科股份、中房地产、北京城建、栖霞建设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商业贸易 逾6亿元大单涌入15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93只商业贸易股中,近3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10%的个股有29只(剔除6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1.18%,板块期间累计上涨1.94%。

  具体来看,上述29只个股中,上海九百期间累计换手率居首达到70.75%,紧随其后的汇嘉时代累计换手率达53.07%,时代万恒(31.58%)、武汉中商

  (30.73%)、浙江东方(26.18%)、上海物贸(23.39%)和物产中大(20.5%)等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也均超20%。

  从涨幅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中,上海九百、南宁百货等2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10%,分别为24.21%、15.22%。

  资金流向方面,近3个交易日共有15只商业贸易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6.43亿元。其中,华联股份、南宁百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为14605.85万元、13995.27万元,另外,国际医学、新华锦、通程控股、弘业股份、物产中大、如意集团、西安民生、兰州民百、厦门国贸等个股也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

  家用电器 两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59只家用电器股中,近3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10%的个股有18只(剔除6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0.51%,板块期间累计上涨0.47%。

  具体来看,上述18只个股中,乐金健康期间累计换手率居首达到65.16%,天际股份(47.6%)、朗迪集团(43.06%)、飞科电器(32.05%)、金莱特(28.99%)和中新科技(25.78%)等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也均超20%。

  从涨幅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中,乐金健康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7.88%,康盛股份(9.93%)、立霸股份(7.31%)、金莱特(7.04%)和创维数字(6.4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6%以上。

  对于家用电器板块的投资机会,山西证券表示,从两主线挖掘:

  首先,预计2015年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空调和冰箱将爆发式增长,市场渗透率分别从15%增至45%、10%增至55%、6%增至38%。智能家电在2014年成为关注焦点后已逐步开始落地,提升大型综合家电企业盈利空间。

  第二,继续看好小家电板块:小家电使用年限3年至5年具有更新速度快于大家电的优势;消费群体开始向80后、90后转移推动中高品质的产品占比快速提升;且小家电公司整体体量相对偏小,增速明显的新型小家电也给公司盈利带来亮点。个股关注:四川长虹、小天鹅A、万家乐、美的集团、青岛海尔等。

  食品饮料 深深宝A连续3天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78只食品饮料股中,近3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10%的个股有23只(剔除6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29.49%。

  具体来看,上述23只个股中,深深宝A期间累计换手率居首达到72.65%,紧随其后的千禾味业累计换手率也达62.75%,另外,佳隆股份、威龙股份、中葡股份、海欣食品、煌上煌、金徽酒、金字火腿、皇氏集团、麦趣尔、黑牛食品、金种子酒、兰州黄河等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也均在20%以上。

  从涨幅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中,深深宝A、皇氏集团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33.17%、18.13%,好想你(7.76%)、黑牛食品(6.58%)、上海梅林(5.35%)、中葡股份(5.2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深深宝A近3个交易日表现最活跃,这3天均以涨停板报收,期间累计换手超七成,累计涨幅达33.17%,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74亿元。事实上,该股股价从8月8日开始启动到昨日已连续9天上涨,期间累计涨幅为45.71%,最新收盘价为18.87元。据悉,日前,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议,提出拟于近期召开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2016年地方国企“三个一批”的步伐会加大,混改、整体上市也将迎来大动作。受此影响,近期,深圳国改股频频异动,深深宝A属于深圳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在此期间也获得大量资金的追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