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驰宏锌锗高送转未获热捧 扣非后中报净利为负

2016年08月18日 11:20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何玉晓)A股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不少公司发布半年报的同时还披露了中报高送转方案。其中,近日宣布拟10转10派1元的驰宏锌锗(600497)中报显示净利下降74%,值得关注的是,扣非后公司净利出现亏损,同比下滑137.99%。驰宏锌锗二级市场上表现也并不理想,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当日下跌3.68%,截至昨日收盘报11.81元,涨幅0.34%。

  该半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由驰宏锌锗董事会提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上述方案实施完毕后,公司总股本约为43.10亿股。

  对于此次高送转,驰宏锌锗表示,2015年度因实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未进行利润分配。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2015年度未进行利润分配、公司发展所处阶段、股东回报及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股票流动性,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

  不过,驰宏锌锗同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下降42.42%;实现净利润1676.55万元,同比下降74.28%。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4160.37万元后,公司净利润亏损,为-2483.82万元,同比下滑137.99%。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2016年上半年公司减少贸易业务,贸易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所致。对于净利润下降,公司表示主要原因为公司主产品上半年的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所致。

  那么,为何在业绩下滑、扣非后亏损的情况下仍高送转?高送转实施前后,公司股东是否会减持?

  “高送转与业绩没有关系,只要资本公积够就可以。目前没有接到相关股东的减持通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驰宏锌锗时,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根据公司已发布的 《关于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修订稿)及其摘要》,包含公司董监高的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260.97万元,认购价格不低于8.45元/股。

  公司表示,董事除上述认购计划外,公司目前没有收到公司董事在未来6个月的增减持计划。若未来6个月内,公司发现或收到公司董事相关增减持计划,或者发现持股董事可能发生增减持行为,公司将严格遵照相关规定,督促董事合法合规增减持公司股份,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从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东持股变动情况看,上交所董监高持有股份变动情况显示,总会计师李昌云、董事沈立俊分别在1月份分别增持400股和2万股。从限售股解禁时间表看,在2017年3月和5月有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流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