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引擎力量减弱走势回落 短期震荡属预期之中

2016年08月1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昨日,大盘继续在沪指年线下方展开震荡,多空争夺日趋激烈。最终,沪指在一度跌破3100点的不利局面下,以3109.55点报收,收盘仅下跌0.49点。昨日盘面上最大的特征就是房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的回调。这两大板块的回落,显然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影响。随着交投热情的回落和热点的萎缩,A股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出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沪股通一直处于大幅净流入的状态,这说明外资是一直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的。有分析认为,沪指由于主流板块开始分化,短期出现的震荡属预期之中,不过这种调整暂时处于良性状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纳入深港通的中小创绩优股。

  技术上看,虽然沪指连续震荡两日,但是深市却表现出强势整固的态势,其中深成指再创阶段性新高,这些都折射市场资金的重心在深圳市场;再者,从60分钟K线图上看,沪指已经在3100点左右位置形成了一个支撑平台。综合来看,沪指有效站稳31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

  机会方面,可继续关注地方国企改革、PPP相关概念板块。有分析认为,本轮行情的主心骨仍然在改革,而国企改革当下正值推进的关键期,上海、深圳等地的政策已经率先出台,国内其他地方跟进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利好催化剂将不断出台,地方国企改革仍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布局重点;而民间投资的下滑使政府力推PPP,就申请的火爆程度看,PPP将会大展拳脚,短期有望受到资金的集中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央企煤炭资产大挪移 *ST新集划转中煤
· 广汽集团延迟回复私募“坐庄”事件
· 伪装美女微信荐股 巨丰投顾:确实存在部分不恰当销售
· 沾“恒大”就涨停 恒大概念股半月平均涨28%

· 总体增幅较大 房地产公司中期业绩分化明显

· 多家重组失败公司股价涨停 后续重启资本运作概率高
· 除银行地产 险资还爱商贸建材
· 7月沪深两市结算总额环比上升13.73%
· “一二级市场联动”成重组监管新“靶标”

· 部分险企举牌成“瘾” 流动性风险陡增

· 宝宝类产品收益持续下降
· 首批第三方支付悉数续牌
· 中科云网再遭深交所关注
· 方正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 安邦系“狙击”金融街持股近30%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此前市场的走势犹如过关斩将,3000、3050、3100一个个关口在数天内被连续拿下,如此引人注目的行情已经让A股处于一个微妙而尴尬的位置,广州万隆认为,在G20会议期间,国家队保区间控风险的维稳态度相当明确,一旦上涨过猛自然会出手调控,这才符合管理层严控金融风险、谨防资产泡沫的要求。因此,近期大盘仍将震荡居多。

  天信投顾:主板强于创业板,创业板当前还是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后期要密切关注其走向。毕竟,中小创整体PE远远高于主板,中长线的风险是远高于主板的。当前,题材股走势将出现一定的分化,部分高位题材必将被抛弃,因而投资者对此要慎重,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

  金百临:昨日走势说明引领A股市场突破3000点老箱顶的银行股、地产股,均出现了涨升乏力的态势。引擎力量减弱,大盘走势自然震荡回落。不过,一方面由于当前A股市场全社会流动性仍然趋于宽松,另一方面则是由于A股市场的蓝筹股,尤其是医药股的走势仍可期待,所以,短线A股也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上证指数在3100点上方构建新箱体的可能性。既如此,在操作中,可以适量跟踪基本面质地较佳的品种,尤其是一些业绩弹性较为乐观的二、三线蓝筹股。

  钱坤投资:大盘在突破之后回调确认底部,短期内的调整空间不大。需要考虑的事情是,从万科的事件上可以看出,非常挣钱的房地产业资本都进入到二级市场来炒作股票,那么其他行业的盈利情况不容乐观。所以大盘目前的走势,现在还不能确认是纯粹的资本推动还是经济真实好转的信号。在大盘走出中期底部的情况下,个股的操作尽量以业绩和成长作为基本评估因素。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99.78  -111.06  -0.48%

  日经225指数 16591.20  -154.44  -0.92%

  韩国指数   2046.06    2.31   0.11%

  道琼斯指数  18573.94   21.92   0.12%

  标普500指数  2182.22    4.07   0.19%

  纳斯达克指数 5228.66    1.55   0.03%

  德国DAX指数 10537.67  -138.98  -1.3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