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内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遭罚

2016年08月18日 07:30    来源: 广州日报    

  财经快递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一周内,5家支付公司被央行处以罚款。据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央行在8月5日~8月11日期间,对5家支付机构作出处罚决定。其中对易宝支付更刷新了巨额罚单纪录,达到了5296万元。

  易宝支付被罚5296万元

  数据显示,易宝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相关清算管理规定,被央行处以警告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0592246元,并处以违法所得4倍的罚款42368984元,合计罚没金额约5296万元。信息显示作出处罚决定日期为8月5日。

  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人民币6万元。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6万元。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6万元。

  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预付卡业务管理、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12万元。

  而就在上月底,通联支付、银联商务两家公司曾因未落实商户实名制、编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等违规行为,被处以警告及罚款,总罚没金额达4680.64万元。该罚单被媒体称为“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开出的最大罚单”。而一月不到,易宝支付便刷新了巨额罚单纪录。

  央行动真格整肃支付行业

  有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此次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整顿可是动真格。“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一贯被认为是银联嫡系的机构,央行此次拿这两家企业开刀,有‘杀猴儆鸡’的味道。而随后不久,一周内就又开出5张罚单,如此密集是很罕见的。”该人士认为。

  而日前,央行公布了首批27家支付机构牌照续展名单,虽然全获通过,但是有机构被取消了部分业务范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