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上半年利润408亿 35.9%新增客户来自互联网

2016年08月18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平安上半年利润408亿元增长17.7%

  新增客户中的35.9%来自互联网用户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76亿元,同比增长1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639.48亿元,较年初增长8.9%;公司截至6月底的总资产约5.2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5%。其寿险业务表现亮眼,上半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2.7%,营销员队伍超过一百万人。

  同时,互联网金融业务经过多年的培育,对中国平安集团整体的业务和利润增长已经开始产生贡献,上半年,从互联网用户转化的新增金融新客户达637万人,占新增客户总量的35.9%。

  寿险方面,截至6月30日,平安寿险营销员队伍规模约105万人,较年初增长20.2%,上半年营销员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10522元,同比增长4.9%;电销业务实现规模保费79.83亿元,同比增长31.0%;互联网渠道实现规模保费13.93亿元。受益于个险、银保、电网销等多渠道的共同发展,平安寿险业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2.24亿元,同比增长4.7%,新业务价值240.17亿元,同比增长42.7%,实现规模保费2181.92亿元,同比增长26.3%。

  2016年上半年,平安寿险业务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2.2%,主要原因是固定收益类投资利息收入和权益投资分红收入增加。寿险业务净投资收益率为5.7%,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资产配置,动态配置权益资产,且权益投资分红收益率同比上升。

  在产险方面,上半年,平安产险实现车险业务保费收入706.95亿元,同比增长14.1%,综合成本率为95.3%。平安产险业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41亿元,受投资收益下降影响,产险业务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2.8%。

  值得注意的是,在资产荒、投资收益普遍下降的情况下,险资的投资收益率也引人关注。中国平安半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其保险资金组合总投资收益同比下降51.4%,保险资金净投资收益率为5.7%,去年同期为5.1%;总投资收益率为4.4%,去年同期为7.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