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见好就收?索罗斯第二季度大砍黄金持仓

2016年08月17日 08:21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表现强劲的黄金收到一个不好的信号:据外媒报道,周一(8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文件显示,在第二季度金价上涨至两年高点之际,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大砍黄金持仓。

  索罗斯的基金在缺席三年后,于今年第一季度重返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接着在第二季度大幅削减持仓。

  全球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的基金对SPDR Gold Trust持仓由第一季度的105万股、价值1.235亿美元,下降至24万股、3,040万美元。

  文件并显示,索罗斯还大幅削减对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的持股,从2016年的1,940万股降至107万股、价值2,290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金融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说道:“投资者一直在更加积极地削减金矿股持仓,这就或许并不一定表明他们看空黄金,而是适时进行获利了结。”

  第二季度现货金价格攀升7%,而第一季度更是疯涨16%,为将近30年来最强劲涨势。

  金价6月上扬,当时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这令市场感到震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