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索罗斯减多仓 黄金窄幅盘整

2016年08月17日 08:18    来源: 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亚市早盘开于1335.71后震荡上行,多方控盘。欧市由上涨转为盘整,多空拉锯加大,金价起伏不定,录得日内低点1333.51后反弹。美市延续反弹涨势,录得日内高点1343.74后,金价转跌,小幅震荡下行,终收于1338.40。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CFTC)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越发质疑黄金的“持久魅力”,且在5周里第4次削减黄金的净多头头寸。截至8月9日一周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仓位减少4.3%,至25.5773万份合约,这比7月5日触及的历史高位28.6921万份减少了11%。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上周五结算价报每盎司1343.20美元,该合约已较7月6日触及的两年高位回落2.5%。Comex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较7月触及的峰值下降了13%。同时,黄金30日历史波动率降到了去年11月以来最低,未平仓合约也呈现下滑态势。今年开局涨势绚丽的黄金眼下也开始显露疲态。在美国经济动能增强并打压避险需求的同时,黄金价格8月以来下跌约1%。美国7月非农数据亮丽,引起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重新审视和警惕。目前有消息透露,索罗斯在大幅减轻年前黄金多头的仓位以及抛售上一季度买进的大部分与黄金关联的一只股票,并且大幅削减了世界黄金协会设立的一只黄金ETF头寸。

  日线图上,金价陷入窄幅盘整走势,考虑到近期能推升黄金的催化剂有限,策略上可考虑逢高沽出黄金,介入价位在1350之下,止损位摆于1355之上,下行目标先看1330,若破进一步看1310~1300。

  王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