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成:将关注港股有结构性增长机会的行业

2016年08月17日 07:48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

  李克强表示,在沪港通试点成功基础上推出深港通,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具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

  李克强指出,启动深港通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深港区位优势,推动内地与香港更紧密合作。

  国富大中华精选(QDII)混合基金经理徐成表示,深港通顺利开通,将提振香港市场。目前内地市场外汇管制相对较严,而内地投资者海外市场投资意愿较强,深港通的开通将为香港市场注入较好流动性。

  徐成认为,香港市场注重基本面分析,深港通可能为香港市场引入部分注重大盘股、注重现金流较好和股息率较高的蓝筹股的优质投资者,使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同时,深港通也将对一些折价率较高的股票有提振作用,减小香港市场指数下行风险。

  基于以上判断,国富大中华精选(QDII)混合基金关注港股市场有结构性增长机会的行业,如互联网、教育、大消费以及如黄金一类的避险工具,也关注现金流较好、股息率较高的优质个股。

  (赵学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