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A股后市或继续震荡

2016年08月16日 09:07    来源: 新浪财经    

  大盘无视信贷数据、经济数据等利空,早盘全线高开,随后在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的轮番推动下,放量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4%,收于3125.20点,创业板指上涨3.3%,收于2193.21点。融通基金认为,今日市场大幅上涨超出市场预期,目前认为后市有可能继续震荡。

  融通基金分析今日市场大涨主要以下原因:首先,信贷数据低预期、经济数据下滑,市场由此引发了全面降准降息的预期;其次,债券市场最近持续走强,10年期国债持续跌破2.7%,这使得利率下行的逻辑不断演化,资金加配高股息的蓝筹板块。从资金上看,市场猜测部分激进的保险资金在大盘震荡犹豫阶段选择加仓入市,但这有待验证。

  融通基金认为,在出现新的信息之前,低利率这一逻辑只能带来高股息资产的估值修复,而不能带动持续拉升。结构上,建议后市重视类债和基建板块的投资价值。近期城投债遭疯抢、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7%,均说明资产荒下,市场对于风险低、收益率稳定的债券极为青睐,类债板块如水电、高速公路、银行地产等都是资金的配置需求;另外,7月信贷低预期,企业端的合意信贷需求较差,与较差的经济数据相印证。虽然基建投资增速短期回落,但后续稳增长趋向于中央政府加杠杆,所以建筑、环保等基建板块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通基金:A股后市或继续震荡

2016-08-16 09:07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