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落户陆家嘴

2016年08月16日 06:48    来源: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记者李茜)上海证监局近日宣布,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设立,这是上海辖区首家保险系基金管理公司。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华泰保兴基金管理公司于7月26日在陆家嘴(600663)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2亿元,主要股东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600万元,占比80%。资料显示,华泰保险集团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注册资本40.22亿元。

  根据上海证监局披露的信息,华泰保兴基金管理公司主要管理团队和投研团队人员来自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是保监会首批批准设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华泰保兴基金成立后,将主要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与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形成错位竞争关系。

  据了解,华泰保兴基金公司还以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引入高管及关键岗位人员持股,5家有限合伙股东合计持股20%。其中,上海飞恒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旷正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泰颐资产管理中心和上海哲昌资产管理中心分别出资528万元,持股比例均为4.4%;上海志庄资产管理中心出资额288万元,持股比例2.4%。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