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中级行情已然启动 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2016年08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上周市场整体反弹,上证指数再度站稳3000点,创业板指数相对较为弱势。市场运行方面,经过前期较大幅度调整与阶段性整固之后,当前除创业板指数外,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均自半年线附近企稳回升,中长周期均线稳步上行,市场多头趋势逐步显现,后市预期较为乐观。

  从原则上来看,目前的市场走势已经非常类似于比较经典的M头右侧走势,由于M头的区间跨度比较大,所有右侧头部的走势趋向于负责,目前的反击实际上是第一波向下趋势的2浪回复。由于量能缩减,市场鲜有暴跌可能,但是增大了钝刀割肉的风险,特别是对于部分虚高的板块。坚持宽基指数上方空间有限,但是颈线区(2800-2950)的支撑仍然存在,换言之,一旦2950点有效失守,2800点的平台底部将成为半年以来大平台的防线。

  从资金层面来看,根据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在大盘震荡整理的过程中,大户正在逐步入场。7月末,A股持仓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继续减少,持仓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较6月末增加了922人,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增长。从投资者分布来看,持仓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散户依然是A股的主要参与者,7月该部分散户占总体持仓投资者的比例降至94.03%,较6月下降了0.08个百分点。有分析认为,大户进场以配置银行等低风险蓝筹为主,这对大盘也构成利好。

  对于配置方面,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大消费主线,如白酒,乳制品,汽车,家电等构建底仓;二是早周期主线,其中包括,经济企稳弹性最大有色、工业金属板块,受供需格局继续改善影响的黑色系,补库力度大的化工板块,以及需求引领油价回升的石化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宏盛股份专注换热器制造 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 里约奥运会成中国制造大秀场
· 去钢化重组成上市钢企救命稻草
· “建材”藏“题材” 20家建材上市公司欲“转行”

· 达志科技“家族化”管理埋多重隐患

· 结构性行情料继续上演
· 绝处逢“升” 沪指周涨2.48%
· 区间震荡 3100点压力重
· 中植系两月两遭监管之手 金字塔式资本运作藏雷

· 万家文化收购标的9月涨价370倍 可持续盈利存疑

· 业绩变脸后天音控股重组又告吹
· 安源煤业董事总经理接受组织调查
· 中安消17亿购三公司上交所质疑其“买业绩”
· 罗顿发展押宝电商平台交易真实性存疑 
· 上海家化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上一交易日沪指的表现颇有改三观的效果,不仅一扫近两日的连跌阴影,暴力中阳线更是成功收复了前一日的上影线,尾盘直接摸高3050点平台位,让市场对反弹行情也再次充满期待,指数下一目标位将是7月13号留下的3069点阶段性高点。不仅如此,中阳线也将大大激发场外资金入场参与行情的意愿,两市持续多日的贫血症状或将大为改观。一旦量能补齐,指数继续上攻前高将不在话下,新一轮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巨丰投顾:沪指失守20日均线,今日早盘沪指无悬念回踩3000点,但在权重股拉抬下,修复了短线技术走势。昨日外围市场大涨,美国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有望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近期市场虽然指数强势,但个股并没有赚钱效应。巨丰投顾认为中级行情已然启动,后市是慢牛还是快牛,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

  中航证券:回到盘面中,市场的亮点来源于午后沪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的一波较大的拉升,技术面形成阳包阴的良好走势;不过虽然沪指出现了中阳走势,但也不认为就此开始足够的乐观,股指向下有明显的支撑,但向上的空间也不算很大,沪指年线附近压力是存在的,所以市场总体来说以震荡的格局运行是大概率事件,而银行板块中盘子较小的品种是可以适度跟踪。银行板块近期的持续拉升对市场的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不过市场要想彻底活跃,小盘股的整体崛起更具有现实意义,后期重点关注创业板能否筑底成功。

  福建天信:在大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快速走高,并相继突破重要的位置,同时技术指标也显示继续有上攻的可能性,但是主力通过拉升大蓝筹,而大蓝筹板块并不是普通的投资者喜好的主要品种,所以市场虽然大涨,但是投资者赚到钱的几率很小,几句话表达是:蓝筹爆炒日,题材陨落时。虽然今日个股都在涨,但是仍旧属于二八分化格局,预期短期内股指仍存在在大蓝筹板块的带动下上攻的可能性,但是分化的走势将加剧,甚至下周一九的极端分化可能会出现。建议投资者布局选蓝筹,仍然是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66.91  186.36   0.83%

  日经225指数 16876.94  -42.98   -0.25%

  韩国指数   2050.47   1.67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523.00   -7.91   -0.14%

  道琼斯指数  18576.47  -37.05   -0.20%

  标普500指数  2184.05   -1.74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232.89   4.49   0.09%

  德国DAX指数 10713.43  -29.41   -0.2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