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欣泰或再现“踩踏”行情

2016年08月15日 07:11    来源: 广州日报    

  图@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对于*欣泰的投资者来说,本周即将面临最后的厮杀和博弈。按照有关规定,监管层给予的复牌后30个交易日目前只剩下6天, 8月23日即将正式停牌,随后将面临长达12个月的停牌期。

  尽管后期还有退市整理期,但是由于投资资格的限制,大部分接盘小散们如果本周不能出逃的话,就只能期望机构来接盘,解套希望基本为零。

  超两万投资者“博傻”亏损

  本报记者了解到,本周是*欣泰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8月23日正式停牌之后,交易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随后,深交所还要在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起的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终止上市决定。这意味着,一旦投资人不能在剩下的6个交易日内解套,将面临长达12个月的漫漫停牌期。而在监管部门作出正式退市决定之后,欣泰电气将转入退市整理期。

  市场人士认为,绝大多数的投机者,会选择在这6个交易日内卖出*欣泰。*欣泰极有可能出现争相出货的踩踏行情,无量跌停现象将再现。

  一系列统计数据显示,不少投资者在*欣泰停牌的过程中仍然继续“博傻”,并且绝大多数被套牢。有券商初步估算,炒作*欣泰亏损的投资者至少在2万人以上。

  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7月12日复牌以来的24个交易日,*欣泰累计成交了9.83亿元,成交量达2.61亿股,换手率超288%,股价跌幅高达82%。

  而本报记者从行情显示中发现,在7月12日至8月3日之间抄底的投资者,几乎全军覆没。尤其是在7月12日复牌第一天就买入的散户,抄底后挨了10个一字跌停板。

  而8月4日以后抄底的投资者,却有多次逃生机会,但是如果把握不好,一样是瞬间被套。

  后市翻盘希望为零

  记者查阅资料还发现,由于举牌之后6个月内不得反向操作,私募老大创势翔举牌买入的1715.58万股股份至今不足6个月,因而不得卖出。但是剔除创势翔持有的股份,*欣泰的实际自由流通盘还有5000万股至7300万股,实际流通市值在1.32亿元至1.93亿元之间。那么在剩下的6个交易日,将有5000万股以上的流通盘需要出逃。而这期间主动买入的投资者将极为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欣泰不但面临着巨大的套牢盘,而且还面临着*欣泰最终退市的不可逆转性。

  8月2日,*欣泰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8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出复议。8月9日公司审议通过了上述行政复议的议案。该议案的通过,意味着*欣泰与证监会将展开“恶战”。目前*欣泰的套路不外乎首先行政复议,一旦复议失败,则不排除进一步升级为行政官司,似乎想借此摆脱退市危机。

  但是,大部分律师认为,证监会和交易所已一再强调该股必须“一退到底”,*欣泰此次复议很难翻盘,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在行政复议过程中,就已被交易所摘牌,退出A股市场,因此投资者切勿继续“博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