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触角进傈乡 惠农pos“阿克吉”

2016年08月12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记者 姚进)从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城出发,沿着澜沧江大概7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维登乡北甸村。这个大山深处的傈僳族山村的惠农pos服务点,就设在村头的村民小卖部。“麻雀虽小,肝胆齐全”,这台自助服务终端提供存取款、汇款、缴费等服务,不仅方便了本村村民,还惠及附近 5个自然村的200多户村民。店主对取款明细进行详细的记载,让取款人签字后由自己垫付,再按月与镇上的农信社逐笔对账。

  一台小小的惠农pos机缩短了与外界联系的时空,给上学的孩子寄钱、购物、消费、取现,再也不用跑到乡政府所在地。每办完一笔业务,乡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阿克吉”(傈僳语最好的意思)。这句朴实的赞叹,是金融服务实现村村通,惠及每个普通金融消费者的最好例证。

  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云南银监局、迪庆银监分局指导迪庆州农村信用社累计投入40 万元,在143个行政村设立了186个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点,布放具有小额现金存取、转账汇款等业务功能的自助结算pos终端,金融触角伸向农村千家万户,基本实现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解决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