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抛售渤海金控1.5亿股

2016年08月12日 08:4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1日低开低走,5日均线双双告破,成交量开始萎缩。破位下行打击市场信心,个股出现普跌,同时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至19只。龙虎榜中,大盘震荡背景下机构分歧依旧明显。

  两股获机构加仓

  浙江世宝 (002703)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2566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走高的浙江世宝逆势强攻。1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飙升,十余分钟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龙虎榜显示机构买入超三成筹码,是推动股价强势涨停的主要力量之一。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7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7%,主力资金大举加仓痕迹明显。

  尤夫股份(002427)11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356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000万元。可以看到,短线持续调整的尤夫股份近期震荡企稳。11日该股早盘走势依旧延续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随着资金的快速流入,该股快速反弹收盘逆势大涨接近8%,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探底回升中虽然机构投资者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小幅加仓尤夫股份。

  机构狂卖渤海金控

  渤海金控 (000415)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14%。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5091万元。可以看到,停牌超过半年的渤海金控11日复牌直接一字涨停,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短线资金积极做多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涨停板上大举卖出。值得一提的是,三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11亿元,卖出意愿十分强烈。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5%,主力资金涨停板上大举抛售渤海金控。

  洪汇新材(002802)11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4868万元。可以看到,短线股价大幅反弹的洪汇新材在刷新上市新高后出现震荡。11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股价出现微跌,成交量出现进一步放大。值得一提的是,前一交易日三家机构追涨停后快速卖出。次新股短线大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短炒痕迹明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