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险守3000点支撑 市场进入短线循环环节

2016年08月1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昨日两市震荡走低,沪指险守3000点支撑,市场二八分化明显,保险、银行等大蓝筹启动护盘,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超2000股下挫。盘面上,券商、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有色、煤炭、军工、软件服务等板块领跌。

  有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点明显,热点板块快速轮动降低了股票的可操作性,无法凝聚赚钱效应;而消息面上,尽管近期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但市场风险偏好较低,也未能有效刺激市场人气,带动增量资金入场,预计短线内震荡整理依旧是市场主基调,

  从指数层面来看,昨日上证综指一度创下阶段新高,且全日有差不多半日都在红盘状态运行,只是尾盘的快速跳水才“功亏一篑”,但深市主要指数却没有这么理想,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仅早盘短暂翻红,全天几乎维持绿盘震荡走势,最终跌幅都在1%以上,创业板指也再度逼近2100点。

  实际上,8月份以来A股虽然连续反弹,但市场追涨意愿并不高,反而是在大涨后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暂时还难以寻找可以吸引增量资金、持续性比较强的热点,当前表现较好的品种主要是政策概念如煤炭、钢铁、有色等,以及黄金等防御性品种。而攻击性比较强的优质成长股屡遭打压。因此,总体而言,目前A股进入机构高抛低吸的短线循环。需要有增量资金和强势板块带领指数突破。

  目前市场处于3000点的位置。短期来看,上方的3097点、3069点两个位置依然有着较强的阻力;下方又有今年7月底、8月初下探的2939点、2931点,这两个位置构成目前的支撑位。因此,市场在未来一周大概率会维持一个较窄区间的震荡格局。如果2930点一线不破,8月底有望再度冲击3100点大关。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持H股超5% 未来或进一步增持
· 山西证券投行子公司中德遭调查 24项目在会审核遇变数
· 深交所问询思美传媒重组方案
· 港交所上半年净利润下跌近三成

· 光大证券H股被疑在港难讨喜

· 动力未来挂牌新三板 智能插线板营收跟小米五五分
· 航美传媒纠纷重重 金桥信息终止重组今日复牌
· 浙江医药下属企业遭FDA警告 被指存三缺陷 
· 84批次防晒霜有问题 两涉事品牌正在IPO

· *ST山水或再易主 “公海赌王”能否重出江湖?

· 央企整合明确四种模式 数量减至百家仅一步之遥
· 沪指冲高回落 题材股全线下跌
· 深港通推出预期持续升温 逾7亿元资金围猎7只券商股
· 李小加称深港通仍需三个月准备时间
· 一汽轿车多位高管辞职 许宪平"远赴"通用任职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指数此前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上面有3030点压力及上方集中的抛压,下方又有10日线的支撑,在这样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由于市场没有比较的强的赚钱效应,又加上场外资金存在畏高情绪,所以迟迟不肯进场,市场接连两天出现震荡。而量能的不足又导致市场并无杀跌动力。目前3000点只差一线,所以不会是多空争夺的焦点,明日受到关注的是下方10日线2990点左右位置,如果这一位置击穿,前期连阳取得的修复性反弹局面将再次夭折,所以多方明日势必保卫这一平台不容有失。

  巨丰投顾:监管趋严及IPO加速是大盘3100点之前的拦路虎,从本周市场表现看,市场已逐步转强,中线向好的格局不变。大盘冲关3100点离不开权重股的拉升,在存量博弈背景下,权重股的拉抬,势必会造成中小盘个股资金的挤出,出现阵痛行情。场外资金依旧处于观望状态,近期市场绩优蓝筹股表现较强,防御性偏好较强,预计大盘会延续弱势震荡的态势。操作上,低吸国资改革和中小盘绩优股。

  中航证券:昨天的跷跷板效应较以往来说幅度不算大,整体来说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由于前期管理层对题材股的监管效应依然还没有完全释放完毕,所以市场整体还处在弱势震荡的格局中,这也与近期对市场不会大幅上涨的判断较为一致,而针对这种震荡格局,投资者的操纵应以短线为主,并且需要降低盈利预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80.55   88.12   0.39%

  日经225指数 16735.12  -29.85  -0.18%

  韩国指数   2048.80   4.16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475.60  -34.20  -0.62%

  道琼斯指数  18625.57  129.91   0.70%

  标普500指数  2185.81   10.32   0.47%

  纳斯达克指数 5233.27   28.69   0.55%

  德国DAX指数 10742.84   91.95   0.8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