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并获准不涨反跌 长城电脑股价现倒挂

2016年08月12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长城电脑(000066,收盘价11.81元)与长城信息(000748,收盘价20.14元)合并一事,是国资委旗下资产整合的重要一笔。然而,就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刚刚获得监管层无条件通过之后,长城电脑与长城信息的股价双双冲高后跌落,甚至与方案中设定的价格出现倒挂。

  重大重组获准后股价下跌

  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的一件大事,就是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的合并。就在8月5日,长城电脑和长城信息双双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收到证监会的通知,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于8月4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审核,此次长城电脑换股合并长城信息,及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了无条件通过。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看到,此番长城电脑符合条件的异议股东,可以要求收购请求权提供方按照换股价13.04元,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长城电脑股份。同样,长城信息的异议股东也可以换股,价格为24.04元。与此同时,长城电脑的配套融资发行价,以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全部锁定在13.04元。

  然而有趣的是,就在8月5日长城电脑复牌当天,其股价在盘中冲击13.59元的高点之后,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萎靡不振,连续数日节节下挫。从高点算起,5个交易日里,股价已然回落了13%左右,目前处于倒挂状态。与此同时,长城信息也是同样的表现,自8月5日股价冲高后也回落不少。

  大股东曾有增持“护航”

  长城电脑合并长城信息获得无条件过会,得到市场各方诸多看好。比如华泰证券在8月5日的研报中,就认为“新长城将成为中国电子自主可控计算的重要载体,中国电子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以保障国家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安全为目标,面向军队国防、国家关键领域及重要行业的信息安全巨轮即将扬帆起航。”

  同日的广发证券也发出“贺电”,表示“本次重组是中国电子‘信息安全系统工程’战略的重大举措,涉及长城电脑与长城信息合并,注入优质军工企业中原电子、圣非凡,同时置出不符合整合后公司定位要求且亏损的资产冠捷科技,并通过募集资金实现相关产业的聚合快速发展,原有上市公司的业务将全面重塑。整合后的公司,将成为中国电子自主可控计算的重要载体,中国电子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

  可机构如此看好,股价又怎么会出现“背离”的表现?对此,某券商人士分析认为,回调较多可能是部分押注过会的短线资金获利了结,并非基本面因素。集团将配套融资底价定在13.04元,彰显了集团发展信心和决心。此前集团已经大笔增持3.21亿元,不排除集团继续大笔增持的可能性。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看到,此前6月28日的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通过竞价交易方式陆续增持长城电脑824.02万股,与此同时,中国电子也增持了长城信息的股份。其中,在长城电脑的公告中还有这么一句,“若继续增持,中国电子将根据相关规定通过公司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这也正给了市场以“继续增持”的预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