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华电拟募资近20亿元收购大股东风电资产

公告天天看(2016年8月12日)
2016年08月12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昨日晚间,内蒙华电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81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67亿元,拟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北方电力持有的北方龙源风电81.25%股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北方电力不参与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复牌。

  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上限测算,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北方电力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将由56.63%降至50.5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华能集团通过北方电力实际控制公司,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根据方案,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收购北方龙源风电81.25%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持有其100%股权,对其实现全资控股。公司预计,此次收购北方龙源风电81.25%股权约需19亿元,拟收购标的资产的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在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补充公告中对标的资产的审计与评估结果予以披露。

  北方龙源风电主要从事风力发电业务,其目前拥有已建成投产风电场8个,合计装机容量70.63万千瓦;已建成投产光伏电厂1个,装机容量2.07万千瓦;在建风电场1个,计划装机25台,计划装机容量5万千瓦,目前正在进行风电机组调试工作,预计2016年8月底正式转生产核算。2015年度,北方龙源风电合计完成上网电量129,148万千瓦时,利用小时数1810小时,实现营业收入56726.85万元,净利润9828.02万元。

  内蒙华电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可有效提高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增强公司的发电能力,同时提高新能源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在公司全部装机容量及发电量中的比例,进一步优化公司电源结构。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