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业银行:亚洲黄金需求2016年下降15-20%

2016年08月11日 09:30    来源: FX168网站    

  丰业银行在周三(8月10日)接受路透采访时称,尽管今年黄金大涨近28%,但世界两大黄金消费国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需求却下降了15-20%,投资和珠宝需求均降低。

  这两个国家的黄金需求占世界市场的一半多,需求降低对已涨至两年高位的黄金形成一定的限制。

  丰业全球市场管理总监Sunil Kashyap称“2016年印度黄金需求较上一年下跌了15-20%,高金价抑制了投资需求也减少了消费。印度并非特例,整个亚洲都这样,甚至中国。”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已上涨28至1352美元/盎司,阻碍了传统珠宝购买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