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怪圈"效应暂难打破 一步三回头震荡随时出现

2016年08月11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连涨两天后,昨日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盘中煤炭、钢铁、次新股等表现强势,不过由于热点扩散效应不足,股指最终小幅收跌。大盘暂收小阴也不足为奇,但考虑到市场量能整体仍属于“萎靡”范畴,以及扩容节奏极难把握,故指望大盘获得更多涨幅似乎也比较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日市场有所走强,活跃个股也明显增多;不过近期板块轮动十分迅速,踩准节奏和选股难度都非常大,仅赚了指数并没有赚到钱;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怪圈”说明一是主力默契,热点赚钱效应明显,非热点凌乱无法形成有效的赚钱效应,所以指数上涨,真正盈利的人并不多,另一方面,市场观望犹豫的情绪强烈,分歧加大,所以无法形成合力,股价难以有效形成趋势性的反弹,赚钱效应还需要耐心。

  从消息面分析显示,一是深港通开通的技术已完备。港交所称,完成对深港通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测试,技术上已准备好对深港通上线的支持,业内人士也预计8月份深港通开通的概率很大。虽然深港通的开通确实可以引进一部分的外围投资资金,但是仅仅是通过一个深港通便幻想出现一波中级别的牛市反弹,显然是不现实的。二是人民银行于本周三(8月1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昨日有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为250亿元。市场预期普遍存在央行降准的可能性,但是央行持续通过政策金融工具来调节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接下来的几个月,降准的可能性很小。

  总体而言,多数机构认为,目前市场还是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需要注意套牢盘的不断的抛压,操作策略上,建议留意创业板量能的情况,题材出现脉冲的概率较大。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每当市场犹豫不前的时候,喜新厌旧的情绪接踵而至,昨日次新股再次崛起,投资者可以适度把握,快进快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钱来去太快就像风 王思聪的饮食概念还能赚钱吗?
· 7月份保险板块跑赢大盘 华资实业上涨9.50%
· A股上市公司拓展“旅游+” 行业增速难掩投资泡沫
· 全球私募股权青睐旅游业 A股市场现跨界"旅游+"

· A股“煤飞色舞”背后:供不应求+去产能不够

· 管理层加强并购重组监管 科技类标的成热门
· 沃森生物受累疫苗案停牌4个月有余 上半年增亏至1.5亿
· 恒大解答上交所问询函四大问题
· 持股达5.01% 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

· 投资者追问三变科技重组屡次失败教训

· 峨眉山A欲破门票依赖症
· 饮食概念上市四天股价跌九成
· 足球俱乐部"烧钱"易赚钱难 上市公司"涉足"各取所需
· 证监会重组新规发布两月 67家上市公司重组终止
· 万科恒大否认违规质疑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经过连续的上涨,市场重回3000点上方后已经略显疲态,七月份突破3000时两市成交量近7400亿,而目前成交量仅有4600亿,杯水车薪的量能自然无法把A股带得更远。因此,金融强监管中长期未见有放松的迹象,日前监管层落实新“八条底线”的后续督导工作也意味着上层去杠杆仍在继续,种种因素都限制了增量资金进场的规模,这就决定了市场只能是存量博弈状态。在存量博弈下,资金面的缺失使上涨愈发乏力,一步三回头的震荡将会不时出现。

  和信投顾:周三市场冲高回落,是由于虹吸效应的集中与其它品种的量能有限导致,这种虹吸效应的背后需要投资者高度警惕。目前来看,市场存量博弈格局仍在继续,稳健投资者建议保持战略观望并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建议耐心观察量能及技术指标调整幅度而定。预计上海短期市场支撑位为:3008、3000、2988点,压力位为:3025、3033、3039点。

  天信投资:市场将面对7月13日至7月26日市场成交密集区的压力,若多方后续力量足够,后市或可冲过这一成交密集区;但若多方后续力量不足,市场在此位置二次回落。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现阶段权重的下行空间较小,而G20峰会前,料想人民币汇率也将维持在稳定的态势。而创业板指受60日均线压制,全天表现弱势,不过形态上来看,属于反弹中的休整,趋势依然保持向上。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92.43   26.82   0.12%

  日经225指数 16735.12  -29.85   -0.18%

  韩国指数   2040.31   -4.33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472.90  -36.90   -0.67%

  道琼斯指数  18495.66  -37.39   -0.20%

  标普500指数  2175.49   -6.25   -0.29%

  纳斯达克指数 5204.58  -20.90   -0.40%

  德国DAX指数 10650.89  -42.01   -0.39%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怪圈"效应暂难打破 一步三回头震荡随时出现

2016-08-11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