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山东省人身险保费同比增长51.7%

2016年08月11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期,山东保监局发布上半年运营数据显示,山东省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915.8亿元,在全国排名第3位,同比增长51.7%,增速为历年最高,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渠道方面,山东省个人营销增速优于全国,保费收入451.3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个百分点。在全省总保费中的占比达到49.3%,占比较全国高6.8个百分点。银保业务增速低于全国,保费收入375.2亿元,增速比全国低10.1个百分点。公司直销业务恢复增长。

  产品结构方面,山东省普通寿险和健康险成为山东保费增长的引擎,保费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79.9%。健康险实现保费130.5亿元,同比增长122.8%,表现出较强的社会需求。分红险优势不在,保费310.9亿元,同比仅增长13%。万能寿险占比增加,保费3.4亿元,同比增长8.9%。

  上半年,山东省新单期交保费占比33.1%,比全国水平高6.5个百分点,10年期及以上的长期新单在新单保费中的占比11.4%,较全国高2.7个百分点,行业持续发展和自我造血能力不断增强。新业务的内涵价值较为突出,新单折标率40.9%,比全国水平高2.7个百分点。

  各地区发展方面,济南保费同比增长89.8%,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8.1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占全省的18.8%,省会城市优势明显。烟台、潍坊、淄博、滨州、威海等半岛地市增幅相对较高。(苏向杲)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