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企7月份减持企业债、次级债

2016年08月11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长江证券昨日发布的研报显示,根据中债网7月份数据,当前保险机构持有主要品种债券规模为1.71 万亿元,与6月相比环比上升1.06%,共计增持180.4 亿元(6月份增持13.2 亿元)。险资7月份持债结构与上月调整幅度不大,与6月份相比,险资减持企业债、次级债和中期票据,增持国债、国开债、农行债,其中国债增持数量最多,为100.5亿元,其他品种的债券持有数量与上月相比基本无变动。

  从持债结构来看,保险机构当前持债的主要品种是国开债32.57%(前值32.59%)、次级债26.35%(前值26.63%)和国债18.93%(前值18.54%),结构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