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反弹走势或将继续 成交量放大之前需谨慎

2016年08月10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继周一上证收盘站上3000点,昨日继续回暖,各指数平开高走收出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沪指涨幅接近1%。值得注意的是,鉴于近期政策监管平稳,题材股活跃,创业板指周二涨1.12%。整个A股再现赚钱效应。不过,投资者追涨意愿并不高,两市成交尚未明显放量。

  昨日市场再度收出中阳线,同时股指也突破20日均线的重要压制,市场无论是权重还是题材板块均相对前几个交易日表现得要好,真正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表现。短期来看,反弹的走势将继续,但是持续上攻的走势或许不是一帆风顺,而两桶油昨日盘中拉升,或将导致股指盘中出现回踩。不过从技术面来看,短期上涨的趋势并未改变。预计反弹的态势有望延续,但整体弱势向上的格局不变,3010点至3020点一带的压力较大,或有反复。投资者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有效放大之前建议谨慎。盘面热点依旧是散乱无章,操作并没有想象中容易,建议3000点上方适当减仓,若回落至3000点下方可以加仓。

  另外,近期香港市场表现远好于A股,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均突破了年内波动的区间,A股有可能出现补涨行情。短期而言,在沪指突破3025点位置后,接下来有望会继续往3097的位置去试探。因此,在指数在3100点附近可能再次进入敏感区。

  大盘方面,因本周两天的连续上涨,盘面已稍转乐观,但行情向好可能还需成交量继续放大才能得到验证。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应可持有些底仓,然后观望。手快者不妨把握些交易性机会,只是不宜过度投机。在投资性机会方面,考虑到PPI回升,投资者不妨在相关的受益行业中去找一些品种。不过选行业与选股是个细活,上市公司基本面千变万化,投资之前需要多做功课。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机构调研步入“静默期”险资不怯仍不断出击
· 方正证券紧急辟谣 不存在拖欠工资情况
· *欣泰受退市事件影响订单减半
· 转型拖累净利下滑两成 罗莱生活称下半年将扭转

· 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愈演愈烈

· A股如期普涨 增量资金有望打破股市僵局
· 被指“内部人控制” 万科管理团队价值何在
· 万家文化被上交所问询
· 一个月13次回购股份 四环医药仍难塑投资者信心

· 湖南信托借重组上市 命悬11起未决诉讼

· 四招亮剑 刘士余“期中考”交卷 
· 上半年券商净利同比降59%
· 降价抢市场 神华上半年净利跌18.6%
· 无证上岗担任证代 匹凸匹原董事长再“就业”
· 重组意外终止 三变科技被要求自查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虽然昨天题材股表现抢眼,但在金融强监管的背景下,题材股还是躺枪高发地,火中取栗可能并不明智。所以,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有实际业绩增长的国企改革、军工等板块。国央企改革是当下最关键的改革推动,短期站到监管层枪口的可能性不大,加上近日各地区的改革文件频出,存在国企改革炒地图的可能,恰逢略有回调,值得我们逢低介入;对于周边地缘,部分军工标的震荡上涨可能性大,军工板块仍是我们下半年重点布局的对象。

  巨丰投顾:外围市场较为强势,恒生指数创下年内新高,标普指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这对于目前阶段震荡的A股来说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近两日的放量上行,也有助于吸引短期资金的进场,近期放量长阳或就在眼前。机会方面,举牌概念,国企改革以及涨价概念仍是近期市场热门,可积极潜伏以及跟踪。

  中航证券:近期市场一直维持着缓慢震荡爬升的走势,整体来说属于不温不火,创业板在8月1日见底2066点之后即开始运行出一个缓慢的回升行情,初步说明了今年以来创业板底部逐步抬高的事实,但由于创业板年线逐步下移的技术压力,所以要想在目前位置大幅上攻也有难度,整体维持一种上下震荡的拉锯行情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

  和信投顾:周一、周二深沪股指连收阳线,显示存量资金博弈的腾挪性质。沪综指进入3000点上方后,将面临7.27大阴线的下压力,由于3000点上方的主动性买盘较为总体有限或徘徊,因此市场要维持短期连续修复反弹,须有量能的有效配合。目前来看,市场存量博弈格局没有改变,“虹吸效应”进入到资金沉淀的可能区域,因此稳健投资者建议保持战略观望并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经过两日的连涨,市场进入大阴线下压力位,参与时要控制好仓位,忽盲目追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65.61  -29.15   -0.13%

  日经225指数 16681.72  -83.25   -0.50%

  韩国指数   2044.93   1.15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540.50  -12.05   -0.22%

  道琼斯指数  18533.05   3.76   0.02%

  标普500指数  2181.74   0.85   0.04%

  纳斯达克指数 5225.48   12.34   0.24%

  德国DAX指数 10692.90  260.54   2.50%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反弹走势或将继续 成交量放大之前需谨慎

2016-08-10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