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买进力度加强 金融、消费受青睐

2016年08月10日 07: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注意到,近期不仅内地的投资氛围较为乐观,沪股通同样发出了积极信号。8月9日,沪股通的额度被使用了16亿元,这一数额较之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甚至创出近一个月的高点。此次沪股通再次加大“扫货”A股力度,金融、消费等个股成为了沪股通买进的主要标的。

  ◎每经记者 袁东

  沪指在8月8日重返3000点以后,昨日(8月9日)绝大部分交易时间里都在3000点上方运行,并站稳了3000点大关。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近期不仅内地的投资氛围较为乐观,沪股通同样表现出了积极信号。8月9日,沪股通的额度被使用了16亿元,这一数额较之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甚至创出近一个月的高点。

  此次沪股通再次加大“扫货”A股的力度,其中,金融、消费等个股成为了沪股通买进的主要标的。

  沪股通买进力度加强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在沪指站上3000点后,沪股通买进A股的力度在加强。

  8月9日,沪股通额度使用达16.02亿元,其中净买入金额达12.92亿元。从8月9日沪股通的资金流量图看,一直呈现稳定流入A股的态势。

  从过去三个交易日(8月5日、8日和9日)来看,沪股通资金流入A股呈逐步加大的态势,而沪指也出现了小幅上涨。

  对此,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先生分析认为,估计美国加息步伐仍缓慢,而距离下次美联储议息日期尚有一个多月,形势上有利于新兴市场的资金流。新兴市场股市MXEF指数也已创出一年新高。

  不过,长江证券研报表现出一定的保守观点,长江证券指出,“考虑到短期经济尚且稳定,而诱发市场急跌的货币宽松预期松动及监管影响趋于淡化,市场向下没有明显利空,向上动力不足,短期市场大概率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维持A股震荡区间2800点~3100点的判断。”

  伊利股份成“买进王”

  8月9日,沪股通净买入金额明显放大。成交金额前十名里,全部股票都呈净买入状态。而且成交最大的前十名股票基本都是“老面孔”,其中金融股上榜四只。

  值得注意的是,净买入金额最多的却是伊利股份(600887),被净买入1.36亿元,海螺水泥(600585)、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也分别被净买入1.13亿元、1亿元和0.93亿元。就在当天,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分别上涨了2.48%和1.99%。此外,在8月9日上涨了2.84%的恒瑞医药(600276),也在当天被净买入0.71亿元。

  另外三只金融股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和兴业银行(601166)在8月9日也被净买入0.59亿元、0.59亿元和0.41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