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继续看好港股 关注港股通小盘股和绩优股

2016年08月09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香港 恒生指数 8日大涨1.6%,收于22494.76点,创去年12月2日以来新高。至此恒指自6月底以来已经反弹11.5%,不但完全收复年内失地,而且已经实现2.65%的年内涨幅。眼下多数机构继续看好港股前景,行业板块方面建议关注港股通小盘股标的和绩优股。

  大市仍具上涨动能

  历史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恒生指数在8月份的表现通常不佳,截至2015年已连续八年出现下跌。但多家机构近期仍表示看好港股市场未来表现。

  野村发布报告指出,自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发达市场基金中已有70亿美元 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股票基金,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逢低买入中资股。该行预计恒生 国企指数 未来一年的目标为10400点,潜在升幅16%。

  中银国际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将港股投资评级上调至“增持”,预计8月到今年年底恒生指数有约12%的上升空间,到年底达到24500点,预计国企指数年底可升至10000点。该行分析师指出,港股在7月明显反弹,反映出英国“脱欧”公投后,资金追逐高息及重视安全性的股份,国际 资金流入估值较低的港股市场。

  中银国际预计,中长期来看,由于欧元及英镑转弱,强化美元主导地位,而人民币的地位也逐渐提高,相信中国会是资金的第二大目的地,港股将从中受惠。

  华鑫证券分析师认为,受多方面影响,港股在过去几个月出现了大幅下跌,当前估值显著偏低。在人民币汇率和内地股市趋于稳定后,作为与内地紧密相连的资本市场,港股资产的估值应有所提升。目前港股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的时间窗口开启。

  优质港股投资价值凸显

  平安证券策略报告指出,近两个月随着美元的走强,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配置需求开始大幅攀升,截止到2016年7月29日,“港股通”的已使用额度已经达到了2008亿元,占到总额度的80.32%。如果照最近两月的增长速度,最迟两个月内,“港股通”的额度就将用完,开通“深港通”增加“港股通”的额度已经迫在眉睫。由于深港两地估值差和内地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意识的增强,预计“深港通”开通后,“港股通”短期的表现可能会好于“深股通”。

  平安证券分析师指出,有很多优秀的内地企业都是在港交所上市,并且相比内地同类的企业,估值要低很多,因而吸引了内地的价值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买入。

  华鑫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AH股溢价处于历史高位区间,使得优质港股的投资价值凸显。中长期来看,“深港通”开通将有利于估值较低的 中小盘 H股,尤其是从事科技、媒体等相关行业的股票。H股中的 银行 、 保险 、券商等板块,由于估值低于A股也值得市场看好。需要一定程度警示风险的是H股中的电力股,因为目前还不确定何时才会有更进一步的改革,其盈利前景可能存在一定变数。

  分析师表示,现阶段投资香港中资股可关注四个方向,包括港股通小盘股标的;两地挂牌的高折价H股;与A股共振的主题投资和精选个股,如互联网+、体育、环保 新能源 、 苹果 产业链生物科技等;以及因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及港股开户数增加而受益的港交所及经营港股业务的券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