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棕榈股份参股基金 拟收购英超俱乐部股权

2016年08月08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棕榈股份 参股的体育产业基金,第一笔投资将投向英超球队。公司8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出资3亿元参与设立的上海云邰投资管理中心,通过投资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拟收购英超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控股母公司West Bromwich Albion Holdings Limited(简称“西布朗”)的股权。这将成为中国A股 上市公司投资英超球队的首笔交易。

  “这是公司与大股东继年初共同设立VR产业基金以来,在生态城镇内容端进行产业布局的再次携手。这也是公司大股东赖国传先生前期减持股票的原因,是其对投资者的一种责任与承诺。”棕榈股份董秘冯玉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西布朗在2014/2015赛季经审计总收入为9626.9万英镑,净利润达到529.3万英镑。该俱乐部持续6个赛季实现净盈利,并且无 银行 借款等有息负债及净负债,是英超联盟中可长期维持盈利的俱乐部之一。

  关于本次投资对公司现金流的影响以及未来风险,冯玉兰认为不必过于担心。“转型期最痛苦的阶段刚刚过去。”她指出,公司在资金安排上早已准备,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通过上海云邰参与本次投资,以3亿现金撬动英超这一全球顶级赛事的大IP,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与现金流产生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棕榈股份参股基金 拟收购英超俱乐部股权

2016-08-08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