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家公司IPO获批 下半年新股发行或加快

2016年08月08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8月市场再度进入调整格局,下半年IPO发行速度明显加快。8月5日晚间,证监会再度核发了13家公司的IPO批文。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据证监会公告,8月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分别为: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国泰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为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获批5家企业,包括宁波横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农尚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认为,下半年新股发行或加快,再加上市场解禁的因素,对市场资金形成较大的压力。

  上半年始终保持在6-13家发行速度的IPO审批,在7月22日被打破。证监会于7月22日批准年内第11批新股发行,发行家数达到14家,不仅数量超过了今年以来每批(6-13家)发行的上限,而且还有多只大盘股现身,同一批中有两家银行IPO,总募集资金接近120亿元。随后在8月5日,证监会再度核发13家公司IPO批文,虽然本次13家新股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但数量上依然保持高位,新股总募集额继续攀升。

  有券商人士表示,近期出现了单日多只新股发行,有利于缓解目前新股积压较多的情况。预计今年全年发行家数在150家至200家,募资规模约900亿元至1200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