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指数上下两难 题材或成为主力追逐主战场

2016年08月0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昨日中小市值题材股进一步活跃,创业板指数涨幅逾1%,沪指则探底回升尾盘收红,实现三连阳。市场悲观谨慎情绪有所缓解。

  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沉寂有半月之久的万科,午后在恒大买入万科股票的传闻刺激下开始启动,在巨量资金的推动下竟然牢牢封在涨停板上,成交金额近70亿元。二是热点板块并不缺乏。一是锂电池板块再度崛起,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量子通讯、石墨烯、中报高送、中报业绩预增等板块仍然保持较为活跃的交投,为大盘三连阳增色不少,这些板块基本上具有较为确定性的题材,并非纯粹的概念炒作。

  技术上看,A股上证指数强支撑在2928点附近,强阻力在3069点附近,近日受到去杠杆清僵尸私募等政策的影响,指数进行回调,但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70点震荡的格局没有改变。最近连续两天技术反抽未见成交配合,沪指亦即将面临30日均线压力,从周线上看,股指有止跌,但未见走强迹象,建议投资者谨慎等待,不宜盲目追涨。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没有趋势性行情,两市短期选择上上下下的N型走势概率较大。短期市场仍然处于弱势的平衡当中,指数下方有一定的支撑,但往上看阻力似乎更大。在经历了一波快速的下跌以后,空头的力量得以快速释放,目前的点位下,做空力量显得不足。不过K线形态上看,创业板等题材股都放量跌破了前期的上行区间,或预示着后期走势愈发困难。在监管严厉的大背景下,还是优选有业绩支撑的价值类个股,高估值讲故事的题材股一方面本身难以维持前期市场的高风险偏好,另外也面临着从2013年以来的大风格切换,在短期和长期都不是理想的投资标的。

  因此,投资者应该对相关板块快进快出,选择高抛低吸应对,等待真正的选择方向之后才考虑加仓入场。后续指数一旦企稳反弹,则市场机会或阶段性转向受益政策利好以及高弹性板块:一是年初迄今深度调整的传媒、计算机、旅游、体育、教育、电力环保、军工等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二是受益政策提振(如启动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及“十三五”产业规划)的标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恒大增持引发追涨效应 万科A嘉凯城涨停吸金17.63亿
· 近百份三季报预告出炉 9000万大单抢筹5只业绩倍增股
· 江西国企改革加速推进 四主线掘金8只龙头股
· 三连阳藏两特征 3000点缩量震荡磨出两大机会

· 大智慧因证券虚假陈述被起诉

· 山东金泰终止重组说明会怪事不断 投资人顾左右而言他
· 上市两年遭证监会调查 登云股份将成下一个*欣泰?
· 箱体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 壹桥海参上半年净利1325万 同比减少75.19%

· 欣泰15个跌停成两市市值最低股 提出行政复议最后一搏

· 地方国企改革线路明朗 追风资本闻“机”起舞
· 证监会自查监管干部及家属买卖股票
· 欣泰申请行政复议 胜算几何?
· 中金所否认将放开股指期货限制措施
· 国泰君安投研三乌龙 两度市场慌乱称不是我干的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创业板的前两日的止跌企稳让潜伏在场外的增量资金看到了反弹的曙光,而管理层传递出的政策的松绑的信号则直接点燃了右侧交易的增量资金入场抢反弹的热情,成交量的放大也证实了这一点,沉寂多日的题材股也开始王者归来。观察周K线的话,对昨日创业板的反弹也许并不会感到意外,在二连阴后,周K线受到120周线的强烈支撑,这轮行情若要持续,8月的第一个交易周收阳就显得至关重要,在两市量能不足四千亿的大前提下,单靠周五一天拉一根光头大阳线来扭转局势显得不现实,所以主力周四借着监管尺度放宽的利好在提前发动了攻势,目前的小阳局面不仅暴露了主力在周K线上做图的动作,同时也大大缓和了明日做图的压力,题材一旦启动,今日也将势必成为主力追逐的主战场。

  巨丰投顾:万科A盘中涨停有效带动房地产再次走强,而创业板的探底回升激发个股炒作热情,加之近期次新股的活跃,前期监管下题材股死灰复燃,引燃市场活力。但此处成交不济,短期反弹空间有限,建议重点关注题材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尤其是近期止跌的创业板,有望重新开始反攻势头。

  中航证券:从前期的主流板块来看,力度和持续性都不算很大,表明经过之前的大跌之后,市场目前虽然出现了一定赚钱效应,但整体来说仍属于病后恢复的阶段;题材股虽然有所回暖,但特停的紧箍咒依然在情绪上影响着主力资金的心态,连续涨停个股非常稀少,表明市场强力做多的欲望仍然不足,此阶段追涨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逢低布局一些前期活跃的超跌股是最佳的策略,不过需要降低盈利预期,短线交易为主。总结一句话:特停的紧箍咒依然在影响着投资者的心态,连续涨停个股稀少是最直接的体现,从而直接抑制了赚钱效应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根据环境变化来适度调整自己的交易策略;从短期来看,创业板将再度选择方向。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32.23  93.11   0.43%

  日经225指数 16343.86  88.97   0.55%

  韩国指数   2008.69   8.66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500.90  25.09   0.46%

  道琼斯指数  18352.05  -2.95   -0.02%

  标普500指数  2164.25   0.46   0.02%

  纳斯达克指数 5166.25   6.51   0.13%

  德国DAX指数 10227.86  57.65   0.5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